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个人最高罚2000元!农民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 陵水铁警及时制止

2019-02-14 07:55 性质:转载 作者:徐明锋 来源:椰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12日15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陵水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巡查海南环岛高铁东段陵水管段线路时,发现在陵水县光坡镇妙景村附近的圣女果田地上空(距离高...

  2月12日15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陵水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巡查海南环岛高铁东段陵水管段线路时,发现在陵水县光坡镇妙景村附近的圣女果田地上空(距离高铁线路约600米处),有一架无人机正在盘旋飞行。

  见状,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查找,正在使用该无人机的是一名男子(王某,36岁,海南省陵水县人)。经民警进一步调查了解,王某是一名农业技术人员,使用无人机是受当地几户圣女果种植户聘用给其种植的圣女果喷洒农药。

  在现场,民警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向王某宣读并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并告诫王某严禁在铁路电力导线两侧各5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无人机等低空漂浮物体,如果违反上述规定,由公安机关责令整改、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据介绍,因王某为初犯且行为未造成危害后果,民警对王某严厉的批评教育后让其把无人机收回,随后王某表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即把无人机收回,并表示今后不在铁路沿线边放飞无人机喷洒农药。

  铁路警方提醒,海南环岛高速铁路为电气化铁路,沿线单位、个人不要到铁路沿线放飞无人机、风筝、气球、孔明灯等,以免影响铁路运输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