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载激光雷达,挑战藏区高海拔

2019-02-13 10:26 性质:转载 来源:泰伯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摘要:高海拔地区一直是无人机作业的难点,此次无人机+激光雷达在藏区的高海拔作业,无疑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高海拔地区一直是...

  摘要:高海拔地区一直是无人机作业的难点,此次无人机+激光雷达在藏区的高海拔作业,无疑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高海拔地区一直是无人机作业的难点,此次无人机+激光雷达在藏区的高海拔作业,无疑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项目位于波密县城附近的一个山谷里面,海拔3400米,其中高差最大有700米,且植被茂密山顶上还一层雪,自然环境非常恶劣。

  测区Google影像

  中测瑞格测量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使用自主集成的扫描鹰HS-300型无人机载LiDAR系统进行测区的数据获取。因为高差太大的原因,采用了变高飞行。

  在蓝天映衬的雪山之下,这次任务完成的异常顺利。

  单架次最大相对飞行高度达到了600米,最低相对飞行高度也有350米。飞行速度7米每秒,航线长度11公里,航线飞行时长26分钟,获取测区面积2.2平方公里。

  多旋翼飞行器起飞后自动收回起落架,激光雷达发射角度330°,最大的保障了数据获取的完整性和效率。

  山体的点云数据:

  实践是验证真理的唯一标准,HS-300作为一款轻量化的无人机激光雷达系统,可以最大限度的节省飞行器动力输出,增强高海拔实用性,并且可以有效的穿透地表植被获取精准地形。

  RIEGL激光测量系统公司,致力于机载LiDAR和无人机LiDAR系统,移动三维激光测图系统,地面三维激光扫描系统,工业三维激光扫描系统的研发,生产。RIEGL在高可靠性的硬件系统与点云数据上的创新为测量领域提供了强大的解决方案。

  『中测瑞格测量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作为RIEGL中国区合作伙伴,针对RIEGL的全线产品,在全国进行RIEGL产品的推广和销售,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优秀的三维激光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