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长沙产无人直升机今年飞向全球

2019-02-12 14:23 性质:转载 来源:长沙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位于三一众创的办公室里,黄佳维向记者介绍首款无人共轴直升机的性能优势。记者 王志伟 摄  追梦人  黄佳维...

  在位于三一众创的办公室里,黄佳维向记者介绍首款无人共轴直升机的性能优势。记者 王志伟 摄

  追梦人

  黄佳维,库塔科技CEO,9年来专注研发无人直升机,今年首款共轴无人直升机将推向市场。

  新春梦想

  库塔科技2017年9月入驻三一众创后,三一众创不仅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发展机会,也给予了扶持资金。今年是长沙“营商环境优化年”,我希望借助长沙这块创业沃土,库塔科技的产品可以得到市场认可,市场销售取得突破,产品应用领域进一步深化。

  追梦故事

  “为了无人直升机的研发,我们三个合伙人卖掉了三套房子。我卖掉了两套,现在只能租房住。”日前,说起过往创业的艰辛,湖南省库塔科技有限公司CEO黄佳维只是淡淡一笑,“好在我们挺过来了。”

  库塔科技位于长沙经开区三一众创三楼,在其公司的进门两侧,各摆放着一架红色共轴无人直升机。这两架直升机最特别之处就是采用了双桨共轴的动力模式。记者近距离观察发现,直升机顶部有着复杂的共轴机械结构。“相比单旋翼带尾桨的直升机,这种飞机抗风能力更强;相比多旋翼直升机,我们的飞机有更长的续航。”黄佳维说,这是他们目前研发出的两款机型,载荷分别为30公斤和50公斤,均可在7级风中正常工作,每小时最高速度可达120公里。

  今年,是黄佳维坚持无人机梦想的第十个年头。为了遵守高中时的“约定”,黄佳维和另外两名中学同学李均、毛迪从2010年开始研发工业无人直升机。

  据黄佳维介绍,他们的无人机在2016年已成功试飞。但那时,技术总监李均发现了一个小隐患,为了解决这个隐患,他们花了整整两年的时间。“直到去年11月,我们才完成所有的飞行测试,产品才真正成型。”经历了漫长的蛰伏,库塔科技的工业无人机将在今年正式投入全球市场,并进行跟踪性服务研究。黄佳维表示,预计今年销售10到20架无人机,并向应急救援和运载领域深入发展。

  回顾过去9年,黄佳维用“路子比较野”来描述他的创业之路。他说,库塔科技无人直升机主要零部件均实现国产化,“尽管使用国产零部件让我们走了很多弯路,但我们坚信中国人一定能做出优质的工业无人机。”

  库塔科技2015年成立,至今没有融资,这也是黄佳维的第二条“野路子”。“之前有很多资本机构找过我们,但我始终觉得我们的产品还没有做到最好。”一方面是零融资,另一方面是公司运转和研发需要大量资金,黄佳维和另外两名合伙人迫不得已卖房,以维持运营,如今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黄佳维说,他们创业的秘笈就是“死撑到底”,坚信明天会更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