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炫酷!茂名警方启动无人机空地联勤护航春运,直击航拍画面

2019-02-10 13:31 性质:转载 作者:吴珂 来源:南方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微型无人机在市区繁华路段巡航  春运以来,汕湛高速茂名段车流量日渐增长,车流量已经从平日的1万多辆次增长到7万多辆次,春节...

  微型无人机在市区繁华路段巡航

  春运以来,汕湛高速茂名段车流量日渐增长,车流量已经从平日的1万多辆次增长到7万多辆次,春节期间最高峰预计增长至15万辆次左右,汕湛高速交通管理工作压力倍增。

  机组人员在操控无人机

  为确保群众安全欢乐回家过年,茂名公安除进一步强化路面警力,增加巡逻密度,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外,还充分利用无人机、监控视频等智能设备从空中加强道路管控工作。

  无人直升机起飞

  据悉,在省公安厅“智慧新警务”战略背景下,茂名警方建立了无人机春运安保机制,调配30余架无人机,设立3组特警无人机组,着重对往年交通堵塞点、事故多发地段、人流密集点的沈海、包茂、汕湛高速及车站等进行道路交通管理。

  据无人机操作人员介绍,无人机主要用于查看道路交通拥堵情况、监控交通事故,将画面实时传回省公安厅等地,为缓堵保畅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支撑。

  无人直升机巡航高速

  1月22日,春运第二天, ZQ-1000无人直升机盘旋在车流繁忙的沈海高速上空,持续巡查抓拍,实时将此路段的交通状况回传至交通智能指挥中心。这是茂名市公安机关首次启用无人机空地联勤护航春运。

  无人直升机巡航高速

  下午3时许,茂名警方无人机组到达沈海高速茂名收费站出口,迅速布置无人机巡查工作,随着机组人员组装完成,无人直升机缓缓盘旋而上,直至消失在眼际,开始了它的首次春运巡查“秀”。

  无人直升机巡航高速

  笔者了解到,此次春运安保,茂名公安无人机中队已完成大小型任务100余次,服务时长100多个小时,出动操控员90余人次,无人机起落130余架次,总飞行里程600多公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