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人社部拟发布无人机驾驶员、电子竞技员等15个新职业

2019-02-01 16:26 性质:转载 作者:乔全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疆携无人机在安防领域的解决方案亮相2018安博会。  近年来,伴随人工智能、无人机、电子竞技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新职业也不断...

  大疆无人机安防领域的解决方案亮相2018安博会。

  近年来,伴随人工智能、无人机、电子竞技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新职业也不断涌现。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初步确定15个拟发布新职业,其中包括无人机驾驶员,电子竞技员等。那么新型职业的前景如何?将对青年人择业产生怎样的影响?

  日前,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专家严格按照新职业评审标准,对征集的新职业有关材料进行了评审论证,初步确定了15个拟发布新职业。其中包括无人机驾驶员、电子竞技员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人员等。

  无人机驾驶员是近年来引人注目的职业,根据定义,无人机驾驶员是指通过远程控制设备,驾驶无人机完成既定飞行任务的人员。河南飞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闫党楼说:“无人机驾驶的话,因为是电子设备要有这种简单的这种小问题的维修能力。去年,我有一批飞手就是在农田管家里面,他们有个培训,在里面都学习了一下。用无人机打农药的话,会减少一定量的农药使用率,还有农药污染,以前人工打的话,掺水量大,然后,很大一部分都是流失到土地里面的,无人机就是均匀的打到叶面,农药的利用率更高了。我们公司一年能打个20万亩。”

  近年来,中国无人机领域发展十分迅速。据预测,到2025年,中国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750亿元。在这一背景下,无人机驾驶员作为一项新的职业,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作为全球无人机领军企业,大疆创新高级总监谢阗地认为:“无人机飞手这两年发展也很快,在安防领域,比如交警有无人机操作手,在公安也有警航,在电力领域的无人机巡线操作手,在农业领域,植保飞防有植保飞手,这两年有很多的无人机飞手越来向一个职业化在发展。大疆这两年发展速度也非常快,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行业对无人机技术有这样的需求,如果新的职业能够发布的话,我们看未来应该先加大投入,和政府机构,和社会各界一起,先把职业市场做大,包括开展更多的培训、更多的推广,甚至于部分地区要进行补贴,让更多的人有更好地发展路径,有更好地职业成长的通道。”

  观众在参观大疆的无人机产品。

  此外,在人社部初步确定的15个拟发布的新职业中,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成功入围。曾经被很多人认为是不务正业的“打游戏”,很可能也将正式成为新职业。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赛事部副总经理杨舜华认为,这是促进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他说:“早年确实会有一些人会戴有色眼镜来看待这个行业,会觉得不务正业,但是如果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正式发布之后呢,我觉得对他们是一种信心,整个社会能够更加正面地认识这个行业,会让整个行业系统化与规范化,就会更加像一个传统的体育项目一样,就会有更完善的体系,包括最初的人才培养,包括到相关公司或者行业的人才的筛选,包括未来上下游的联动这些都会有很大帮助。”

  分析人士认为,新职业是新技术深度应用的产物。无人机驾驶员、电子竞技员等“入围”新职业,表明人们已经充分认识到新科技的重要作用,并以职业的方式来对其作用予以承认,从而鼓励更多的人去学习相关知识和从事相关职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