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鄂州:供电开展跨铁路线路巡查 保春运运输安全

2019-02-01 10:23 性质:转载 来源:长江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31日,鄂州供电公司联合武汉铁路局供电段检修人员对跨越铁路的输电线路进行巡查。在220千伏鄂庄三回线路10号铁塔下,巡线人员陈杰和王焕用...

  1月31日,鄂州供电公司联合武汉铁路局供电段检修人员对跨越铁路的输电线路进行巡查。在220千伏鄂庄三回线路10号铁塔下,巡线人员陈杰和王焕用红外测温仪对线路进行测温。陈杰说:“环境温度3摄氏度、导线温度11.9摄氏度,线路节点无过热现象,运行正常。”王焕在巡查记录本上记下检测数据。

  随着一阵“嗡嗡”的轰鸣声,无人机腾地飞起。巡线人员马驰用无人机对铁塔、导线进行近距离的检查。在手持的操作屏上,马驰发现铁塔上有一个螺帽的位置相对突出。“这个螺帽可能松动了,最好上去检查一下。”马驰手指着铁塔,对王焕说。

  王焕从工程车上拿下登高工具,背上工具包,向铁塔下走去。做好安全措施,王焕手脚麻利地向螺帽异常的位置爬去。“由于受到风吹震动影响,确实是螺帽松动了。”王焕拿出扳手,用力将松动的螺帽进行紧固。

  王焕爬下铁塔,和陈杰、马驰、铁路供电段的人员又赶往下一处线路跨越点。王焕说:“我们3个班10多个人,每天要对26条输电线路进行巡视,每个人每天要走10多公里,只要能够保障线路安全运行,保障铁路运输安全,自己累点、辛苦点,也值得。”

  据了解,春运以来,鄂州供电公司联合铁路部门对70处跨越铁路的高压输电线路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共排查和处理隐患15处。春节期间,供电公司将每天对重点区段、重点线路进行巡查,确保春运供电可靠和交通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