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移动获批全国首片无人机基站巡检空域

2019-01-31 17:31 性质:转载 来源:通信世界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中移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在湖北省武汉市成功获得全国首片无人机基站巡检业务常态化运营测试空域批复。 &e...

  近日,中移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在湖北省武汉市成功获得全国首片无人机基站巡检业务常态化运营测试空域批复。

  本次获批空域面积近800平方公里,区域内包含城镇、市郊、农村、田野、湖泊、山地等多环境场景和2G、3G、4G多类型基站。空域审批是无人机基站巡检合法、合规运营的前提,此次空域批复为中国移动进一步在全国开展无人机基站巡检和勘站工作,构建智能化通信基础设施保障和规划体系创造了良好开端。

  获批空域示意图

  截止2018年12月,中国移动基站数量已达345万个、其中4G基站超过200万个,覆盖了全国99%的人口,4G基站保有量持续增长,5G规模建设也即将全国开展。

  通信网络建设、保障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基站勘测、巡检工作作为现有4G网络质量保障、未来5G规模建设的基础愈发重要。由于通信基站分布广泛,地理环境多样复杂,传统通过人工爬塔进行巡检、勘站的模式存在效率低、安全风险大、结果主观性强、管理粗放、人工成本高等问题。而利用无人机结合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基站巡检、勘测,可以有效解决以上问题。经实测,需要塔工2-3小时才能完成的山地基站巡检作业,无人机只需用15分钟左右便可完成,巡检人员可携带无人机一天之内巡检、勘测多个基站,极大提升了作业效率和作业规范性、安全性。

  合法合规飞行是开展无人机基站巡检业务的前提,中移智行将严格按照相关监管部门要求,依托中移智行自主研发,具有100%知识产权的无人机管理应用平台进行获批空域内无人机、飞手、飞行任务的管理和运营工作。

  中移智行将在相关监管部门指导下,协同中国移动湖北公司、研究院、设计院,联合易瓦特海康机器人、若联科技、中翔腾航等合作伙伴,进一步优化打磨优化无人机管理、基站巡检产品功能,并以此次测试结果和形成的能力在集团公司指导下开展全国空域申请工作,加快无人机基站巡检全国推广以及合法合规运营,充分提升通信质量保障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探索无人机基站巡检管理运营新模式,打造智能通信基础设施保障规划体系,为国家、社会、客户提供更好的通信网络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