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冬季电池保养新姿势,让你的电池更耐用!

2019-01-30 09:26 性质:转载 作者:格氏ACE 来源:格氏ACE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面对天气寒冷的冬季,我们不仅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更需要额外的呵护好电池的健康。  在漫漫冬季时间,如何保证电池在低温天气中,...

  面对天气寒冷的冬季,我们不仅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更需要额外的呵护好电池的健康。

  在漫漫冬季时间,如何保证电池在低温天气中,依然保持最好的状态?

  你需要这份冬季电池保养指南!

  冬季电池保养指南

  冬天,人怕冷,电池也不爱“冻”

  由于冬天气温较低,电池里的活性物质活跃度降低甚至冻僵了,行动缓慢,电量释放不出去,放电效率降低。一般电池的电量会下降40%左右,在气温5℃的室外环境下,放电量可能只有常温(25℃)的50-60%。另外,使用循环次数较多或者使用时间较长的电池电量下降的会更多。

  俗话说,女儿要娇养,电池也要“娇养”

  电池决定着我们的作业是否能正常启动使用,所以一定要定期检查电池,及时更换、保养。业内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电池容量以温度25℃为标准,温度每下降1℃,电池容量下降1%。冬天电池在低温环境下,电池循环能力比较低,电解液黏度增大,化学反应阻力增加,在相同的充电时间里,5℃环境下充电的电量可能只有25℃环境充电电量的70%。

  冬天为了电池好,建议要“娇养”

  电池使用前

  1、要检查外箱有无受损,如出现变形或破损现象,需开箱确认电池是否有压伤、变形现象;按规定标准检查电池是否合格,进入仓库需标识清楚来料型号规格,日期等信息,以便于先进先出管理,同时便于识别储存时间过长的产品;

  电池使用中:

  1、电池的正常电压为3.3V---4.2V ,电池在充放电工作时,应控制在此范围内;对电池进行充放电之前,建议先检测电池每片电芯的电压是多少;出厂1个月内的电芯电压为3.8v左右,每片电芯的电压压差在 20mV以内;使用中的电池组,电池压差范围为 100mV 内;

  2、电芯能承受的最高极限电压为4.2V ,最低限制电压为3.0V。当电池电压高于4.2V或低于3.0V时会造成电芯的充放电性能和安全性能受损,会导致电池发热、泄漏、胀气;

  放电注意事项:

  放电时温度范围在10~45℃,同时,不得超过规格书标识最大电流;存在鼓胀、变形、泄漏或电压差≥100mV现象的电池不可进行放电;放电的下限电压不得低于3.2V,大电流放电后电池表面温度不应高于80℃。

  电池储存要注意

  1、注意保持仓库干燥,干净,不拥挤,箱子与箱子间的间隙最好保留 0.5-0.8m间距;同时,要在有人员看管,仓管人员应具备较高的消防意识;仓库中应配有:消防沙,石棉毯,石棉手套,坩埚钳,口罩。

  2、电池在运输中也要做好填充、防撞等措施,避免电池受到剧烈碰撞或震动;若发现电芯有任何异常特征,如电芯塑料封边损坏,外壳破损,闻到电解液气味,电解液泄漏等就不要使用了,有电解液泄漏或散发电解液气味的电池应远离火源以避免发生危险。

  电池保养“三不做”

  1、非专业人士千万不要私自解剖电芯,这会导致内部短路,而引起鼓气、着火及其它安全问题。

  2、聚合物锂电池理论上不存在流动的电解液,但万一有电解液泄漏而接触到皮肤、眼睛或身体其它部位,应立即用清水冲洗电解液并立即就医;

  3、在任何情况下,也不要燃烧电芯或将电芯投入火中,否则会引起电芯燃烧,这是非常危险的,绝对禁止;不得将电芯浸泡液体,如淡水、海水、饮料(果汁咖啡等)。

  小格提醒:

  天冷保养好你的电池,也要注意照顾好你自己哦!


深圳市格瑞普电池有限公司专业无人机品牌”TATTU". TATTU全新无人机系列电池定位为无人机行业的专业品牌,TATTU再一次颠覆了模型的概念,让广大用户对无人机动力配套有了全新的认识。我们一直在致力研发新品以更好的配合无人机产品的飞行需求,TATTU闪耀面世,意味着格氏品牌在无人机行业的全新变革,无论从外观包装还是电芯工艺我们都力求完美。

TATTU全新无人机系列电池定位为无人机行业的专业品牌,TATTU再一次颠覆了模型的概念,让广大用户对无人机动力配套有了全新的认识。我们一直在致力研发新品以更好的配合无人机产品的飞行需求,TATTU闪耀面世,意味着格氏品牌在无人机行业的全新变革,无论从外观包装还是电芯工艺我们都力求完美。 TATTU针对无人机工业配套,可在影视航拍、农业植保、地质勘测、 森林防火、抗洪抢险、环境监测等领域广泛应用,相信可以给广大用户带来不一样的飞行体验。因为专注,所以选择;因为专业,所以信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