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新应用!无人机灭鼠显身手

2019-01-29 09:18 性质:转载 作者:鲁亦 来源:中国科学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种用来对抗老鼠入侵的无人机。  一个环保组织正在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的两个小岛上投放毒药,用无人机消灭入侵的老鼠。这...

  一种用来对抗老鼠入侵的无人机

  一个环保组织正在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的两个小岛上投放毒药,用无人机消灭入侵的老鼠。这是首次在野生脊椎动物身上使用这种方法,目的是保护当地的动植物免受这种破坏性啮齿动物的伤害。

  老鼠和其他非本地物种对加拉帕戈斯群岛造成了广泛破坏。该岛动植物群已经独立进化了数百万年。在这个过程中,其本土物种失去了许多防御捕食者的机能。而老鼠繁殖迅速,并以该岛的动植物为食。

  美国加州圣克鲁兹“岛屿保护”组织害虫控制专家Karl Campbell说,北西摩岛在2007年以前一直没有老鼠,但去年在那里发现了两种老鼠。该组织正与加拉帕戈斯群岛国家公园的管理人员协调使用无人机灭鼠。

  专家表示,之所以选择无人机来执行这项任务,是因为它们比直升机便宜,也比在这个184公顷的岛屿上用手撒饵更安全,也更容易。

  1月12日,一个小组使用两架六旋翼无人机开始在北西摩岛和附近一个叫莫斯克拉的小岛周围散布掺有鼠药的诱饵。每架无人机可以在15分钟内携带20公斤的诱饵。

  当在北西摩岛撒到一半时,无人机出现机械故障导致操作停止,工作人员不得不手工撒下剩余的诱饵。这创造了一个自然实验:“岛屿保护”计划比较岛上人工撒饵和无人机撒饵两部分的效果。

  该组织打算在几周内用无人机投下第二轮诱饵。接下来的两年里,它将监测岛上老鼠的活动。

  这可能是此类项目中的第一个,但Campbell等人预计,无人机将在扑杀威胁稀有物种的非本地动物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特别是在偏远小岛上,无人机可能是一种更便宜的传播毒药的方式。

  目前,保护学家们越来越多地使用无人机等设备监控动物和生态系统,甚至收集样本或传播种子。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生物学家Serge Wich说:“几乎在我工作过的每一个环保组织都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使用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