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汪滔:第4位登上《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的中国人

2019-01-28 09:25 性质:转载 来源:生意我最行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汪滔出生在杭州一个小康家庭中,父亲是高级工程师,母亲是个生意人。汪滔小时候在读了一本讲述述红色直升机探险故事的漫画书之后,就对天空产生了...

  汪滔出生在杭州一个小康家庭中,父亲是高级工程师,母亲是个生意人。汪滔小时候在读了一本讲述述红色直升机探险故事的漫画书之后,就对天空产生了近乎狂热的痴迷。

  高中毕业后,汪滔顺利考进了华东师范大学电子系,大三申请退学,转去了香港科技大学。在香港大学,汪滔参加了两届机器人大赛,获得了香港冠军和亚太区并列前三。汪滔大学毕业设计成绩不高,但汪滔成功吸引了机器人研究权威李泽湘教授的注意。李教授把汪滔招到自己门下,给他以后创业提供了不少帮助。

  2006年,26岁的汪滔开始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涯,可他依旧专注在直升飞机控制系统的研究上,他把所有时间精力都搭上去了,最终,在车公庙一间不足20平米的仓库里创办了大疆。汪滔本人不善于资本市场运作,他希望将大疆交到自己信赖的人手中。

  所以从大疆从成立至今,他接受的投资机构很少,他对投资人只有一个要求,要绝对理解大疆,以及他的产品。大疆能迅速甩开竞争对手,占领市场的原因,就是他们准确的把握了个人消费市场的需求,但创业没有汪滔想象中容易,汪滔不懂公司运营,更别提商业模式,他就一股脑的做产品,做了产品就拿到航模论坛上去卖。公司的结余渐渐支撑不起研发产品,他的资金已经见底了,可天无绝人之路,与汪滔家结好的世交陆迪倾囊相授了9万美元,在汪滔最困难的时候拉了他一把。

  后来陆迪在大疆负责财务工作,如今已是大疆最大的股东之一。2008年大疆打磨出了XP3.1飞行器问世。随后大疆陆续推出了“ACEONE直升机飞控”、“悟空多旋翼飞控”等产品。2012年,大疆已经拥有了一款完整无人机所需要的一切元素:软件、螺旋桨、支架、平衡环以及遥控器

  一年后,大疆第一款随时可以起飞的预装四旋翼飞行器“大疆精灵”上市,产品良好的性能使它一上线就撬动了非专业无人机的半壁江山。大疆的成功离不开汪滔夜以继日的辛劳,他时刻保持战斗的状态。作为执掌了4000多名员工生存大计的百亿集团掌门人,汪滔时刻不敢松懈,见过太多的诱惑,反而更加恪守原则。

  2014年,大疆卖了40万架无人机,每年以两到三倍的速度稳步上升。2012年公司全年利润为800万美金,2015年增长至2.5亿美金,占据全球个人消费市场70%的份额,如今大疆估值超过100亿美元,汪滔的身价也一路攀升至1100亿。

  独领无人机市场的风骚,大疆成了科技行业的领头羊,一时间成了所有对手竞相角逐的对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