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无人机、卫星影像等高科技助力长城保护工作

2019-01-25 09:03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长城保护中利用到哪些高新科技?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24日回应,国家文物局已在15个省、区、市的部分长城重要点段开展试点,利用无人机、卫星影...

  长城保护中利用到哪些高新科技?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24日回应,国家文物局已在15个省、区、市的部分长城重要点段开展试点,利用无人机、卫星影像等高科技进行长城保护。

  宋新潮表示,国家文物局一直探索在长城保护工作中引入高科技手段,下一步将在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现有的世界文化遗产监测平台的基础上,建设长城保护管理监测平台,实时动态地对长城进行监测管理,以提高我们管理的效率和效果。

  宋新潮介绍,目前无人机、卫星影像等高科技在长城保护工作中发挥了明显效果,无人机可定期飞行监控,及时发现、核实长城的变化及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卫星影像可对一些长城点段所在区域定期进行对比分析,包括长城沿线的建设施工等各个方面进行监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