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深圳公安实施大数据战略 累计击落“黑飞”无人机31架

2019-01-24 13:58 性质:转载 来源:深圳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01月24日讯 深圳公安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坚持改革驱动、创新引领,大力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努力实现战斗力跨越式发展。深穹平台有效解决了...

  2019年01月24日讯 深圳公安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坚持改革驱动、创新引领,大力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努力实现战斗力跨越式发展。深穹平台有效解决了无人机“黑飞”预警管控难题,在历次大型安保活动中累计击落“黑飞”无人机31架,查获违规飞手24人。

  深圳公安全面开展数据治理,打造智慧新警务“最强大脑”。坚持融合式发展,组建数据治理应用团队,以“人、车、案、物”为核心推动数据标准体系建设,新增EMS、外卖、第三方支付等17项数据,整合各类数据2203亿条,实现基础数据“量质齐升”。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开发数据模型5个,创新“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数据应用方式,解决了企业大数据本地化应用难题。重组大数据合成作战队伍,开展深海、深知平台使用培训,采取身份融合方式授予权限,探索建立“因岗授权、因事授权、动态授权”新机制,首批500名大数据合成分析民警通过了考核并上岗。

  同时,加快推进重大工程,搭建信息化建设“最强骨架”。进一步明确“AI+新警务”主航道,以第三代指挥中心建设为引领,立足“深云+深微”基础,先后建设深警、深海等13个智能化“深”字头骨干平台,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第三代指挥中心建设进入全面推进阶段,成为智慧城市“双中心”运营的重要节点。组织完成“雪亮工程”建设,新建各类摄像头及视频门禁系统,构建一个高灵敏、全覆盖的感知网络。深警平台作为新一代警综平台,在执法办案智能化、移动化、人性化、全流程闭环管理方面取得突破,2018年12月26日在全局推广使用;深融、深众等平台陆续投入试点应用。按照“通、并、砍、拆”思路,整合存量,严控增量,逐步将“烟囱”“小而全”系统整合到骨干平台。已打通系统24个,正在合并系统20个,首批清理移动端APP下架20个、合并整合23个,占全部APP的28%。

  他们还拓展智能应用,实现精确打防管控。与多个科技企业成立6个联合创新实验室,组建18个攻坚团队,聚焦大数据应用、“雪亮工程”、一体化装备等20个重大课题,集中联合攻坚,形成多个警企合作格局,构建以大数据智能应用为核心的智慧新警务模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