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极飞 X 空间是什么?先给你讲讲一面墙的故事

2019-01-24 09:27 性质:转载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 年前,几个年轻人在广州中山大道边的一间出租屋,拍了拍脑袋,决定创业。从十几人的一个小团队,到上千人的许多小团队,极飞人把科技与梦想种...

  11 年前,几个年轻人在广州中山大道边的一间出租屋,拍了拍脑袋,决定创业。从十几人的一个小团队,到上千人的许多小团队,极飞人把科技梦想种在了超过5%的中国农田里,让数百万架的植保无人机农田上空飞行,让超过6400 万亩农田实现了信息化,让AI 从农田里长出来,让中国农业有了不一样的未来

  如今,极飞人在广州有了一个新家——极飞科技X 空间。这里既是技术生长的地方,也是梦想生长的地方。

  从一面墙,看到极客文化

  许多第一次来参观 X 空间的合作伙伴、外宾与媒体朋友,都会被三楼研发中心门口的“浮雕墙”吸引。

  浮雕墙的创意,来自于极飞的联合创始人龚槚钦,他带着品牌部的同事去到了极飞东莞制造工厂,(照)挑(单)选(全)了(收)十几箱“上墙”的零部件

  十几箱零部件一辆车运不下,东莞同事亲自出马帮忙,出动了公司的箱货车。就这样,一箱箱风尘仆仆的废旧零件来到了广州。它们有的没能坚持走完严格的出厂检测道路;有的由于战略调整产品迭代,被封印在记忆里。但也正是他们的存在与牺牲,才保证了我们的产品以最标准化的姿态呈现给每一位用户

  零件到手后,我们的设计师们花了一周时间,将这些极飞设计和生产史上重要的飞行器部件,镶嵌在了研发中心门口的这面墙上。上面有 2010 年极飞转战农业科技领域前生产的X650 的头壳,也有 2017 款 P20 的身影。

  (X650:极飞第一款畅销产品,曾在多旋翼模型圈引起广泛关注。)

  一群极客利用假期休息时间,认真地 DIY 他们心中的 X 空间

  希望每一个经过这里的人,都能感受到我们对飞行的热爱

  600 多个“退休”的飞行器的零部件,载满了极飞人的回忆。极飞第 6 号员工 J6 肖锭锋,在装饰这面浮雕墙时,就被带回了研发第一代极侠的记忆里。“当时我们正处于从商用无人机农业无人机的转型阶段。第一代极侠在 2014 年发布后,并没有正式量产,因为后来我们果断选择专注于农业领域。我们明白,把科技带到更遥远、并且关乎国计民生的行业,会让它更有意义。”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1000多个日夜、3个型号更跌、20多次大小改款、3次大系统迭代,极侠 2019 多功能无人机系统了解一下!)

  这面浮雕墙,还承载了极飞产品工艺的多元化与设计理念的变化。

  P 系列植保无人机刚刚开始在日本推广时,当地合作伙伴提出了一个严苛的要求:作业完成后,喷头必须秒停,不能漏一滴农药在地上。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几个创始人专门跑去法拉利汽车的欧洲工厂“拜师学艺”,最后从法拉利使用纳米氧化锆陶瓷粉末的喷漆环节获得灵感,自主研发出实现精准喷洒“功不可没”的 iRASS 离心雾化喷洒系统。

  从当初一间小小的出租屋,到如今超过 7000 平方米的 X Space,我们实现梦想空间越来越大。极飞 X 空间,不仅是一个新环境,更是一片孕育新技术、耕耘梦想的“土壤”。我们相信,实现梦想的最强的力量,是源自极飞人内心的驱动力。

  谨以此片 献给正在为梦想奋斗的你

  …… X 空间番外篇……

  大家好不好奇,在搬进X 空间第一天晚上,极飞创始人彭斌在做些什么呢?

  参加高大上的庆祝晚宴?

  还是……

  ……

  ……

  ……

  事实是,他被一群极飞小伙伴关在小黑屋里,写、稿、子。

  没把他关多久,也就关到凌晨 5 点而已。

  没把他关多久,也就关到凌晨 5 点而已。

  没把他关多久,也就关到凌晨 5 点而已。

  彭小朋友中途分心刷微信,在群众威慑之下乖乖放下手机继续写稿

  什么事情如此重要,竟让一群极飞人毫不留情地剥削创始人?

  这是一件关乎全体极飞人的大事。

  那一夜,彭斌正在撰写极飞第 34 期内刊《极头条》中创举栏目的文章。他在这篇题为《极飞的未来》的文章里,为全体极飞人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专注于自己热爱的事,永远保持好奇心,创造性地解决问题,追求极致,做到最好。”

  (极头条将于 2月1日 正式发刊,届时微信将同步发布电子版入口,敬请期待!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