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亮相达沃斯:智能物流全面开放,加速全球供应链布局

2019-01-23 09:01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22日至25日,瑞士小镇达沃斯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当地时间1月22日上午,京东集团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现场宣布,京东物流无人机成功实现在“...

  1月22日至25日,瑞士小镇达沃斯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当地时间1月22日上午,京东集团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现场宣布,京东物流无人机成功实现在“千岛之国”印尼的首次飞行,这也是中国物流无人机在海外的首次成功飞行,实现了零的突破!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亮相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今年达沃斯论坛主题是“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架构”。作为中国新型物流企业的领军人物,京东物流CEO王振辉亮相达沃斯经济论坛,与全球物流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未来行业发展趋势。会上,他明确提出,在全球化4.0的趋势之下,物流业已呈现出“短链、智能、共生”三大特征,物流企业必须充分发挥和利用技术的力量,坚持创新,紧抓“体验和效率”,积极参与并推动全球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技术驱动、数据智能的物流科技企业,京东物流近年来在以无人机、无人车、无人仓、人机交互等为代表的智能物流技术上进行了大量的前瞻性布局,带动了整个物流行业的创新性发展。2019年,京东物流将围绕“体验为本 效率致胜”核心战略,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应用,将智能物流技术面向全球开放,为搭建高效协同的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实现智能供应链向海外输出提供关键支撑。

  1、印尼首次开放空域,无人机配送成功对外复制

  此次首飞在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举行,京东物流无人机从帕拉戈班让县雅格碑达村飞往当地的努鲁尔法拉赫莱尔斯小学。作为京东集团向当地学校公益捐赠的一部分,无人机投递的包裹包含背包、儿童书籍和足球等,为当地学生带来了全新的教育、体育用品。

  ▲京东物流无人机印尼首飞

  京东集团首席战略官廖建文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我们见证了这项技术对中国消费者产生的深远影响。通过与世界经济论坛和印尼政府的密切合作,京东希望充分发挥这项技术的潜力,为印尼当地提供更多便利的服务”。

  针对物流无人机在印尼的成功首飞,王振辉表示:“无人机是降低配送成本、缩短运送时间、提升物流效率的有效方式,围绕末端配送、海岛物流、应急救援农业扶贫等多个方面,京东物流无人机已经进行了大量尝试。印尼拥有17000多座岛屿,这为物流无人机的广泛应用提供了巨大空间。”据了解,此次京东无人机成功首飞是东南亚地区首次出现中国配送无人机的身影,也是印尼政府首次对物流无人机开放飞行空域。

  2、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中国速度”落地全球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首倡之地,印尼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也是京东集团海外战略第一站。自2016年3月京东印尼站运营以来,京东在印尼实现了快速发展,当日达服务全面落地,在大雅加达地区的履约率达90%,而且还上线了分钟级配送服务,消费者下单后最快十分钟就能收到包裹。

  除了印尼,京东物流去年在泰国落成东南亚地区最先进、最完整的智能仓储物流中心,集成了仓储、分拣、运输、配送在内的一整套供应链服务体系,目前已在曼谷实现“上午下单,下午送达”。

  “过去半年,京东物流在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的搭建方面取得了三大阶段性成果,泰国、印尼的建设是其中一个方面。此外,基于‘830战略’,京东智能物流体系在国内全面升级,形成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沈阳、西安和杭州为中心的八大物流枢纽;在全球30个物流枢纽中,曼谷、雅加达、洛杉矶、东京、阿姆斯特丹、圣彼得堡、汉堡、圣保罗等核心城市的地位正日益凸显。”王振辉介绍说,京东物流的目标之一是在全球构建“双48小时”通路,实现中国48小时通达全球,并提升世界其他国家本地物流时效,实现当地48小时送达,帮助中国制造通向全球,全球商品进入中国。

  3、智能物流全面开放,效率制胜引领行业发展

  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在国际舞台上布局智能供应链的同时,在国内,京东物流十分重视自身在物流领域核心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机器人技术、人机交互等领域进行了大量前瞻性布局。

  目前,京东物流“亚洲一号”已经应用20座,投用了全国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仓群,数量超过50个。支线无人机成功首飞,末端无人机在全国8省实现常态化运营,配送机器人落地全国20多个城市,在长沙和呼和浩特陆续建成了全球首个和第二个机器人智能配送站,空地一体智能物流网持续搭建。京东物流还发起成立城市智能物流研究院(雄安),聚焦空间物流,助力“千年大计”雄安新区城市物流规划并为全球智能城市建设提供示范。

  除了应用在自身场景,京东物流将无人科技全面开放,打造全面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目前,京东物流已经与超过200家行业领军企业达成共生的战略伙伴关系,服务商家数量超过20万,技术成为京东物流对外开放、提供服务的重要领域。

  王振辉表示,京东物流明确将“体验为本 效率制胜”作为核心发展战略,2019年将围绕“提升网络效率和标准服务能力、健全全面供应链服务能力、强化科技领先和平台化能力”三大必赢之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除了继续扩大无人科技持续创新与应用,京东物流将在5G技术应用创新有所突破,IoT应用快速布局,同时基于技术能力的沉淀,加强平台化能力建设,将经过实践验证的物流技术对外输出。

  “以智能技术为重要支撑,围绕‘信赖与速度’,京东物流将积极携手社会各界共建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为全球客户提供全面、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全面提升客户效率、创造价值。”王振辉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