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Facebook与空客合作 在澳大利亚测试无人机上网

2019-01-23 08:46 性质:转载 来源:新浪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北京时间1月22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援引德国媒体NetzPolitik报道称,Facebook去年发布了一项野心勃勃的计划,希望用太阳能无人机...

  北京时间1月22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援引德国媒体NetzPolitik报道称,Facebook去年发布了一项野心勃勃的计划,希望用太阳能无人机向全世界发射上网信号。但该公司似乎并未完成这个概念。现在,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正在与空客合作在澳大利亚测试无人机。

  NetzPolitik利用澳大利亚《信息自由法案》获得相关文件。文件显示,这两家公司去年就在沟通合作测试事宜,计划在2018年11月和12月测试。这两家公司之前还曾在微型无人机通讯系统上进行过合作。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测试是否已经启动,但文件显示,测试过程需要使用空客的Zephyr无人机,这是一种专为“防卫、人道主义和环保任务”设计的飞行器。Zephyr与Facebook目前逐步淘汰的Aquila无人机非常相似:这其实是一种“高空伪卫星”,可以使用太阳能持续飞行数月之久。

  Zephyr S和Zephyr T无人机

  Facebook选择的S型Zephyr拥有25米翼展,最多可以飞行到20公里海拔,使用毫米波向地面发送上网信号。

  由于上述文件涵盖的是测试之前的计划和会议内容,所以目前还不清楚具体测试结果。

  Facebook发言人说:“我们仍在跟合作伙伴开发高空伪卫星(HAPS)上网技术。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信息可以分享。”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