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19年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校园行活动启动

2019-01-21 14:24 性质:转载 作者:周胜洁 来源:东方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科学营里孩子们在人工智能活动中收获满满。青年报记者吴恺摄  据《青年报》报道:嫦娥四号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背后有什么故事...

  科学营里孩子们在人工智能活动中收获满满。青年报记者吴恺摄

  据《青年报》报道:嫦娥四号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背后有什么故事?操控着无人机,直接和AR之父交流对话,大同中学的学生享受到了这难得的机会。上周末,“AI科技校园行”——2019年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校园行活动在上海市大同中学启动。活动中还正式成立了上海市大同教育集团明复青少年科学研究院。

  “国际月球探测历程经历了裸眼观测、望远镜观测和月球探测等阶段。此次嫦娥四号的任务是研制着陆器、巡视器等,完成了月球背面的着陆任务。”

  作为探月工程二期嫦娥三号探测器系统副总指挥兼副总设计师、探月工程三期嫦娥五号探测器系统副总指挥,张玉花带领青少年走进中国嫦娥探月工程,探秘月球背后的故事。

  一个小时的航天科普讲座让青少年了解到中国在当今世界航空科学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张玉花还告诉青少年,未来探月工程将分“三步走”,第一步实现全月面到达,第二步实现极区采样,第三步建立无人月球科研站基本型,“未来中国的探月工程需要人才,希望同学们学习更多科学知识,积极创新,将来可以成为我的同事,共同为我国的航天事业作贡献。”

  另一名“大咖”,AR之父、哥伦比亚大学教授SteveFeiner也走进了大同中学。高中生们为他展示了无人机表演、机器人操作、定格动画演示,头脑创新思维竞赛DI的参赛学生还与Steve交流了参赛感受,介绍比赛徽章。大咖也和学生们交流了在人工智能活动中的收获和体验。

  本次活动是在团市委指导下,由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上海市大同教育集团共同主办。

  活动中,上海市大同教育集团明复青少年科学院研究院也正式揭牌成立。该研究院是大同教育集团为进一步推进集团化办学,加快集团科技教育联合体建设而设计的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旨在弘扬科学精神、培育创新素养;研究院将积聚集团校科技教育特色,依托支持单位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资源优势、活动平台优势开展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推进资源共享、课程共建、人才共育的科技教育一体化建设。

  据悉,作为2019年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服务的系列科普活动之一,本次AI科技校园行活动是在各区中小学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的首场活动。

  2019年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将在去年成功举行的基础上,通过科普讲座校园行、互动科普体验等活动,在全市青少年中,普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让更多的青少年学习了解身边的人工智能技术。

  同时活动将在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等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群体中开展人工智能竞赛活动,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激发青少年创新思考能力、孵化科技雏鹰,为上海创建科创中心添砖加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