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澄迈利用无人机排查大气污染源

2019-01-21 14:22 性质:转载 来源:海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通过无人机航拍,我们能更好地发现并定位秸秆焚烧点等大气污染源,及时督促相关村委会派员扑灭。”近段时间,澄迈县检察院福山、老城检察室干警...

  “通过无人机航拍,我们能更好地发现并定位秸秆焚烧点等大气污染源,及时督促相关村委会派员扑灭。”近段时间,澄迈县检察院福山、老城检察室干警利用无人机,对全县11个乡镇野外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污染大气的行为进行“网格化”监控排查,进一步推进“净空行动”专项整治工作。

  无人机航拍烧秸秆/图 来源网络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中,澄迈县检察院共发现焚烧秸秆公益诉讼线索36件、烟熏槟榔1件、焚烧垃圾5件。“秸秆、垃圾在焚烧过程中产生大量烟尘。部分焚烧点在G98中线高速附近,对交通安全带来影响。”澄迈县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此,该院按照公益诉讼“三多一精”理念和“及时发现、迅速处理”的原则,在调取、核查了相关证据后,对焚烧面积大、数量多的7条线索进行公益诉讼立案,有效保护了社会公共利益。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澄迈县检察院始终按照*检和省检察院的部署,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特别是深入推进“净空行动”“增绿护蓝·公益诉讼”“守护国土资源 建设美好家园”等多个专项监督活动。2018年,该院共对查出的公益诉讼线索立案38件,查处违法占地面积420余亩,监督拆除违法建筑物311幢,总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追缴生态修复费用101万元,追缴水土保持补偿费144.627万元,追缴国有土地出让金1.23亿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