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蒙山县220千伏田鳌I、II输电线路采用无人机验收

2019-01-21 14:20 性质:转载 来源:梧州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17日至18日,在蒙山县220千伏田鳌I、II输电线路上,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首次采用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三维成像设备开展输电线路专项验收工作...

  1月17日至18日,在蒙山县220千伏田鳌I、II输电线路上,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首次采用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三维成像设备开展输电线路专项验收工作。据悉,这也是广西首例采用无人机激光雷达技术验收输电线路作业。

  验收中,梧州供电局无人机验收小组作业人员遥控搭载激光雷达三维成像设备的无人机升空,近距离检测高空输电线路,分别对杆塔、杆身、三相绝缘子串、导线、导线接续点等部位进行多角度拍照,并测量线路杆塔倾斜、导线弧垂、净空距离等,测量精度达厘米级。约15分钟后,无人机降落地面,作业人员将设备所拍到的相片、测量记录等数据下载到电脑再次查看确认,指导施工人员现场消除缺陷。

  梧州供电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前验收一基杆塔需人工登塔、走线检测,需要耗时一两个小时,作业风险高、强度大,且存在验收盲区。现在,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成像设备沿线路飞行检测,即可获取线路本体、运行环境的三维空间信息数据,从而对绝缘子尺寸、通道建筑、树障缺陷等关键验收参数实现全面测量、提取,缩减人工登塔测量、实地走访勘测等环节,提高验收精度和准确性。同时,激光雷达成像设备提取得到的数据可转化为三维数字化台账,为运维单位后期开展缺陷巡检、带电作业、线路改扩建等运维业务提供准确完整的数字资料。

  据悉,梧州供电局今后将完善无人机相关技术应用,扩大有关技术在线路巡检、验收等工作中有效应用,进一步增强电网运维精准度,保障梧州电网运行安全可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