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春运来到 广东省公安厅出动警用无人机保驾护航

2019-01-21 08:51 性质:转载 作者:申晨 来源:南方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20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在省公安民警培训中心举行广东省公安机关春运安保战时动员会暨警用无人机交付列装仪式。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1月20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在省公安民警培训中心举行广东省公安机关春运安保战时动员会暨警用无人机交付列装仪式。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春生出席并讲话。

  李春生强调,今年春运,全省面临客流集中交汇、高速公路车流超负、城乡人流物流骤变、恶劣天气影响交通等叠加考验,公安机关面对保安全与保畅通的双重挑战。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要树牢底线思维,对保安全保畅通各项措施再细化再落实,切实加强安全监管、打击整治、疏堵保畅和宣传引导。要充分依托智慧新警务建设成果,用好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推进智感安防设施建设和联网应用,对智慧春运工作再完善再提升,实现大数据引导春运安保勤务。他要求,要强化整体防控,对春节和省“两会”安保工作再推进再深化。要加强不稳定不安全因素排查化解,加强对岁末年初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和应急处突准备,以稳定的治安形势打造平安春节。

  仪式上,省公安厅向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等13个地市公安局发放了无人机。广州、汕头、中山、茂名等地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精彩的警用无人机及交警铁骑混合编队、警用无人机空地联合处置战术、警用无人机交通事故现场救援疏导、警用无人机综合打击等科目展演以及无人机特技展示。

  据悉,省公安厅此次为13个地市公安局配发新型警用无人机,是在推动落实“智慧新警务”战略的背景下,在改革创新无人机安全监管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强春运和春节安保工作采取的又一项具体措施,将在公安机关治安巡逻、应急救援、事故勘察、疑犯搜捕、安全保卫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并将有力推动我省公安机关无人机的全面推广应用。

  省公安厅领导孙太平、黄国辉,各地级以上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厅直有关单位、铁路和民航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