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合肥市举办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

2019-01-21 08:49 性质:转载 来源:安青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物流抓取物品本次大赛呈现三大特色和亮点。一是规模最大,共有9个大类59个项目;共有42所中职学校、1415名学生参赛;二是赛项设置呈现新工学...


  无人机物流抓取物品

  为全方位展示全市中等职业教育办学成果,1月19日、20日,合肥市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鸣锣开赛,大赛由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由合肥工业学校、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等七所职业学校共同承办。

  电脑模拟无人机飞行

  精益求精

  本次大赛呈现三大特色和亮点。一是规模最大,共有9个大类59个项目;共有42所中职学校、1415名学生参赛;二是赛项设置呈现新工学专业特色,赛项中包含了诸如3D打印、物联网、无人机等新工学项目,其中“无人机”项目首次成为竞赛项目,这在全省尚属首次;三是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措施,对在市级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的选手,竞赛工种和内容符合国家职业标准的,核发高级职业资格证书;获得二、三等奖的,核发中等职业资格证书。同时,每年拿出专项资金,对在各级大赛中获奖选手的学校进行奖励。

  电子商务比赛

  本次大赛还集中体现了“三个服务”。一是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升级,59个竞赛项目的设置紧密联系生产实际和产业热点,及时反映区域经济发展趋势和企业需求,服务和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是职业教育的根本所在。二是服务于中职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技能大赛的举行帮助中职学校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提升了教师的师资水平,加强了实训设施建设和内含建设,搭建起校企合作平台,对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三是服务于中职学生的成长成才与就业,通过大赛,中职学生重拾了自信,提高了技能操作水平,培养了创新意识和协作精神,促进了身心健康和人格的完善,成就了出彩人生。

  本次大赛是学校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是社会企业了解职业教育的窗口,是全市中职教育的一次盛会,也是职业教育办学成果的集中检阅。

  服装设计与工艺电脑制作

  服装设计精密量体裁衣

  据悉,近年来,合肥市十分重视开展中职学生技能大赛工作,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该市职业教育教研工作取得辉煌成绩的一年。在省级教学成果评选中,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6项,在全国教学成果评选中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1项。在技能大赛方面,更是成绩突出,在省赛中获得45项一等奖、48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团体总分401分,连续四年蝉联全省第一。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2金、3银、17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有望涌现更多技能高手进军全省乃至全国技能大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