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外媒:英国2018年度无人机120次危险接近飞机

2019-01-21 08:49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外媒援引英国空中危险接近委员会(UK Airprox board)的报告报道,在2018年的前11个月中英国记录到120起无人机危险接近有人驾...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外媒援引英国空中危险接近委员会(UK Airprox board)的报告报道,在2018年的前11个月中英国记录到120起无人机危险接近有人驾驶飞机的案例。该委员会主要从事对本国空域危险接近案例进行评估等活动。

  资料图:伦敦希思罗机场。

  报告指出,一年内此类事件增长了将近三分之一。英国《泰晤士报》透露,2018年期间无人机与有人驾驶飞机危险接近事件平均每3天就会发生一次。

  英国交通部副部长伊拉莎白•萨格表示,“操控这些无人机的人不仅不负责任,而且触犯了法律。法律极为清楚地规定,这是刑事犯罪,任何这种置他人生命于危险境地的人都会被处以监禁”。

  2018年12月末,伦敦盖特威克机场由于无人机活动被迫数次关闭。机场领导层指出,这是某种有预谋的行动,经过精心测算,当起降跑道计划开放时无人机就会出现。当地警方证实,打乱10万余人出行计划的事件无关恐怖主义。

  在研究了盖特威克事件之后,英国政府建议机场和起降跑道附近的无人机禁飞区从当前的1公里范围扩大至5公里。

  此外,根据《泰晤士报》的资料,盖特威克机场和希斯罗机场已经安装了无人机探测系统。根据政府的计划,自2019年11月起无人机操作人员必须对飞行器进行登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