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登山爱好者独自登山夜困悬崖 救援队出动无人机救出

2019-01-20 12:01 性质:转载 来源:厦门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救援人员攀崖搜索  ▲被困男子终被寻获  深夜,一名登山爱好者下山时受困在悬崖峭壁,孤立无援。所幸民警...

  ▲救援人员攀崖搜索

  ▲被困男子终被寻获

  深夜,一名登山爱好者下山时受困在悬崖峭壁,孤立无援。所幸民警和救援队连夜出击,一路披荆斩棘,并出动无人机精准定位,5小时后将其救出深山。前夜,这惊险一幕在湖里塔头景幽谷上演。

  前日17:29,曙光救援队接警方通报协助,有一男子受困于塔头后山景幽谷,天色渐晚又逢周末,孤立无援极可能发生危险。曙光救援队接到任务后紧急部署,启动A类生命救援行动,短短数分钟便召集40名队员,奔赴景州乐园集结。民警及救援队经过研判和通话了解到,该男子自称被困在山腰一处巨石上,进退两难。山脚下,救援人员启用无人机,定位到男子的大致方位,两组梯队救援人员分头进山。

  救援人员一路披荆斩棘,逐渐靠近目标,然而山路崎岖,无法准确判断其所处位置。随后,救援人员再次通过热成像仪成功精准定位,确定了被困者所在的具体石头。进山两小时后,救援人员终于寻获蹲坐在山腰一块巨石上的男子,几名队员利用绳索来到巨石上。此时,受困男子已是精疲力尽、瑟瑟发抖,见到救援人员后十分激动。

  随后,救援队制定好回撤方案,利用绳索技术辅助受困者越过悬崖、巨石等重重障碍,终于在22:10许,将他安全送达山脚安全地带。

  据了解,这名男子是登山爱好者,当天下午来到塔头后山登山。在下山时,从一块石头跳到另一块石头后,发现自己被困在悬崖进退维谷,只好报警等待救援。

  “看着满山的坟包和冷意阵阵的山头,没让受困者在那过上惊魂一夜,这就是曙光的意义。”队长王刚说。(海峡导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