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能空投 会巡察 擅分析 大型无人机助力森林防火

2019-01-19 09:30 性质:转载 来源:昆明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进行无人机操作集训。 记者周密摄  30秒内即可升至高空,360°无死角旋转摄像,还能空投5公斤内物资设备,...

  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进行无人机操作集训。 记者周密摄

  30秒内即可升至高空,360°无死角旋转摄像,还能空投5公斤内物资设备,这是即将加入森林防火的5台大型无人机的本领。

  为了让无人机更好地完成森林火灾处置任务,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日前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无人机操作集训。据了解,和以往的无人机巡航不同,即将加入森林防火的无人机从完成“巡航”任务升级为“处置”火情。每台大型无人机都能够承担5公斤以内的抛投作业,加挂的灭火弹,可以通过抛投对火点进行远程精确打击,实现无人机森林防火巡、察、防、灭一体化。同时搭载的倾斜摄影模块和气体分析模块,在发现火情的第一时间及时收集火灾现场数据,立体重建火场现场,并且分析可燃物,准确判断火情,以便森林防火指挥人员和扑救人员迅速掌握火场态势,快速精准地制定科学扑火方案,及时组织扑救。据了解,这些大型无人机还能完成地震、泥石流、山岳救援、水域救援等应急救援任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