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厉害了!电力工人用无人机清除马蜂窝

2019-01-17 09:00 性质:转载 作者:文翰 来源: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永川供电公司无人机班,电力工人手中的无人机既是巡检的工具,更是作战的武器。今天(16日),电力工人何涛和晏新就给当地百...

  在国网重庆电力公司永川供电公司无人机班,电力工人手中的无人机既是巡检的工具,更是作战的武器。今天(16日),电力工人何涛和晏新就给当地百姓露了一手绝活——无人机喷火剿灭马蜂窝。

  电力工人使用的无人机设备(左何涛 右晏新)

  近日,永川供电公司在巡检中发现,在大安街道小坎村10千伏隆安线16号杆处,电杆上有一个高约20厘米,直径约15厘米的马蜂窝。据周围居民刘大爷介绍,这个马蜂窝在此已经一年之久,之前就有人被蜇过。

  由于马蜂窝对周边居民有威胁,且任由其发展壮大,也会危及电网安全。上午11点许,永川供电公司无人机班副班长何涛和巡检工程师晏新来到此地,将对该马蜂窝实施剿灭。

  起飞前进行点火调试

  何涛在永川区玩航模、无人机的圈里,算是小有名气。他带来的轴距1米左右的无人机除了电子零件,都是他自己设计、制作而成。这台无人机需要两个人操作,“机长”何涛负责操作无人机飞行,而“炮手”晏新负责操作喷火器,他们分工合作,对危及电网安全的塑料网、风筝、马蜂窝等攀附在电线、电杆上的杂物进行清除。

  被清除的马蜂窝

  接下来,他们将汽油装入塑料桶里,操作无人机升空,约30秒后,无人机逐渐接近电杆。喷火器对准马蜂窝吐出长长火焰。10秒钟后,马蜂窝燃起忽明忽暗的火焰,无人机方才缓缓降落。但何涛和晏新并未离开,他们手持灭火器,守候在电杆下,马蜂窝燃烧的灰烬逐渐剥离掉落,等到清理完成才收拾工具离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