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延时摄影怎么拍?这篇小秘籍轻松告诉你!

2019-01-16 16:27 性质:转载 来源:航拍情报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延时摄影,又称为缩时摄影(Time-lapse),是通过拍摄一组照片,后期通过照片串联的方法,把几分钟、几小时的过程压缩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的拍摄手...

  延时摄影,又称为缩时摄影(Time-lapse),是通过拍摄一组照片,后期通过照片串联的方法,把几分钟、几小时的过程压缩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的拍摄手法。我们航拍情报局给大家提供一个公式:延时摄影视频长度=拍摄总时长÷拍摄间隔÷24。按照公式来看,在拍摄延时摄影时,时间间隔越长,时间流逝的效果就越明显,那么对应的摄影时长就会越长。接下来,小航给大家介绍一下两个无人机拍摄延时的方法。

  【1】固定机位延时

  固定机位延时/图 来源网络

  一般消费级无人机的续航时间大概是25分钟左右,起飞时请确保满电状态,争取更多的拍摄时长。建议选择道路、云层这种整体运动快且方向一致的景观进行拍摄。调整无人机位置,获得*的画面构图。然后切换至M档,调整相机参数,接下来在拍照模式中选择定时连拍,拍摄间隔请根据你的需要套用公式来计算。拍摄过程中千万不要移动无人机位置。

  固定机位延时/图 来源网络

  注意事项:

  1、锁定/手动对焦,对于可自动对焦的镜头来说(如“御”Mavic Pro、精灵4系列、悟“2”等机型),锁定对焦,是为了保证在无人机拍摄过程中避免焦点远近的变化影响整个画面的清晰程度。这一点在延时摄影上尤为重要,拍摄的景色或者主体必须保持对焦清晰状态,否则会直接影响到延时摄影效果。

  2. 锁定曝光参数,锁定曝光是为了保持整个拍摄画面的明暗一致,不会出现太多的不协调。在拍摄时,使用M档(手动档)的方式来固定曝光参数,让曝光参数不会随其他因素的变化而变化。

  3. 保持平稳拍摄,在延时摄影中,若画面存在抖动,会将被高速播放所放大,影响最终观感。因此,稳定是拍摄延时的基础之一。 得益于无人机的云台相机,能够在拍摄时达到增稳效果,避免延时画面的晃动;但延时摄影的拍摄过程中,也不能忽视环境风力或行进中的外力影响。

  【2】移动延时

  相比固定机位延时,移动延时的视觉冲击力更强。借助无人机内置的“指点飞行”模式就可以做到。进入智能功能,点击“指点飞行”,选择你需要的飞行方向和速度,然后在开启定时拍照功能。在这个过程中,要盯紧无人机图传,遇到危险请及时终止。

  拍摄移动延时经常遇到的问题是画面太过抖动,所以指点飞行的速度要掌控好。如果你*次尝试,请尽量放慢速度,如果环境风较大,则不建议拍摄。等到后期处理的时候你就知道稳定有多重要了。方法就是把照片拼成视频之后做稳定化,我们经常使用的PR就可以做到。

  注意事项:

  1、尽量减少拍摄间隔,减少拍摄间隔可以缩短拍摄时间,在相同时间单位内拍摄的照片更多,可以有效的增加一定的稳定性。

  2、降低飞行速度,降低飞行速度可以减少无人机在飞行过程中的抖动,相比于快速飞行来说增加了不少的稳定度。

  3、选择无风场地,可以让无人机减少外部因素影响,让无人机在飞行过程中有更稳定的发挥空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