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熊逸放委员:建议增加无人机物流试点

2019-01-15 17:25 性质:转载 作者:韩月 宋宝刚 来源:人民政协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下,采用前沿科技创新技术提高物流运行效率、提升配送安全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已成为智慧物流、绿色物流行业的重要发展趋势。  ...

  当下,采用前沿科技创新技术提高物流运行效率、提升配送安全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已成为智慧物流、绿色物流行业的重要发展趋势。

  广州市政协委员熊逸放介绍,2018年6月8日,国内第一条正式获批的常态化无人机物流配送航线在广州启动商业化运营。虽然广州的无人机物流技术走在前列,但缺乏足够的使用市场。

  广州市政协委员熊逸放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采访 宋宝刚/摄

  如何通过锁定无人机科技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巩固广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级示范效应?熊逸放认为,广州要避免科技创新遭遇“起大早赶晚集”后劲不足的现象。

  他建议,要进一步发动并联合本地产学研企力量,研究和探索无人机物流技术助力广州市物流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提供可行性研究报告,拓展无人机科技在加强城市综合功能上的应用场景;在2019年内完成2-4项无人机公共服务平台、无人机调度中心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工程;增加无人机物流专项扶植政策、研发与人才支持资金、产业引导基金,设立“无人机国际创新周”等主题活动,体现广州市对新科技、新事物的包容与支持;设立无人机物流试点审批快速绿色通道,扩大无人机物流在广州各区内产业园、物流集散地等区域进行专设试点,使广州率先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中实现物流、人才流、资金流等要素的充分流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