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南京长江大桥上“黑科技”:高空探头+多功能无人机

2019-01-15 17:24 性质:转载 来源:华瑞通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南京长江大桥经过27个月的改造提升,于2018年12月29日以“新生”的姿态重新亮相,全面恢复通车。为守护大桥“新生...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南京长江大桥经过27个月的改造提升,于2018年12月29日以“新生”的姿态重新亮相,全面恢复通车。为守护大桥“新生”,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从警力配置、科技应用、管理模式等多领域积极探索、创新手段,狠抓落实,强化科技管控的力量,人技结合的创新,打造起一支新时代的护桥“尖兵队”。

  大桥史上第一支“警方中队”诞生

  在大桥以“新姿”归来后,还出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机身轰鸣,整齐划一,多位身高180CM的骑警队员身着耀眼的荧光绿制服,骑着威武的铁马,在大桥上来回巡逻

  这些骑警来自“江北新区分局交警支队大桥特勤队”,也是南京长江大桥历史上成立的第一支“警方中队”,目前民警5人,交通特勤43人,其中,特勤队员主要职责是负责南京长江大桥及辖区所属道路的形象岗、早晚高峰执勤、摩托化巡逻、交通疏导、一般警卫、救助危难群众等任务。这支队伍不同于人们记忆中的“护桥部队”,而是适应新时期长江大桥管理需求的新型战队,从人员形象到素质,均提出更高的要求。

  记者了解到,针对大桥交通的重要性及特殊性,在借鉴以往管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重点突出了全天候、全时段、灵活显性用警的原则,最大限度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

  安保“黑科技”首秀

  南京长江大桥重装后就安装了“黑科技”的代表作:高空瞭望探头。它们分布在大桥的各侧面,实现全桥监控视频无死角覆盖,同时具备另一视角监控整个大桥实施状况的功能。

  高空瞭望探头以“远”的全景角度,可以俯瞰整座大桥,即利用其足够的高度,配合云台摄像机的性能,可以轻而易举地实现大范围的监控,弥补普通低空监控无法避免的环境物体阻挡、视野范围较小的缺点。记者在监控现场看到,高空瞭望探头以“近”的角度,可以看清2公里以内的车牌数字,仅需要简单操控,数秒钟后摄像头便对焦在千米之外的轿车车牌上,车牌号清晰可见。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在遇到交通拥堵,警力无法快速到达现场的情况下,与骑警队搭配的还有一个神器——喊话无人机。主要是通过在无人机上加装喊话装置,可在交警无法及时达到的拥堵区域或事故现场对驾驶员高空喊话,快速撤出轻微事故现场,恢复交通。不仅如此,无人机还将增加“空投功能”,一旦江面出现人员淹水情况,可及时精准投放救生设施。

  多部门联动管理

  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着力快速推进完成全方位工作对接协调,打造“交警+特警+治安警+水警+空警”五位一体的联动式道路管理模式,全天候360度护卫“长江大桥”无死角。

  其中,在联勤联动机制方面。由大桥特勤队主动对接大桥的产权方、管养方、交通设施设备的维护方,尽快构建“一路多方”联勤联动管理机制,通过定期协调相关事宜,形成会议纪要,建立健全联动机制,使问题第一时间得以解决,从而确保大桥交通正常运转。

  在部门协作机制上,大桥特勤队将与交管局六大队对接,共同制定协作机制,一旦大桥出现拥堵,可以互相通气,共同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同时,江北新区分局巡特警、责任区派出所等部门、警种,还将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水上分局加强沟通协作,确立联动机制,强化大桥治安、刑事案件的打防,为长江大桥通车后迅速进入提档升级管理轨道奠定坚实基础,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