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连续4年业绩3倍增长!无人机行业快速成长的“黑马”-科比特

2019-01-13 10:19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1月11-12日,“科比特航空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在广东肇庆成功举办。此次会议邀请了包括无人机网在内的数家媒体共同出席,由科比特航空董事...

  2019年1月11-12日,“科比特航空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在广东肇庆成功举办。此次会议邀请了包括无人机网在内的数家媒体共同出席,由科比特航空董事长兼总经理卢致辉在会上分享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2018年公司年度销售业绩。据了解,科比特公司自2014年以来,每年业绩呈3倍增长,2018年公司更是再度创下新高,全年营收1.6亿,目前公司估值超25亿元。

  行业选择要慎重

  2018年对于工业级无人机行业发展来说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国内厂家工业级无人机的类型和功能大都是“大同小异”,然而在无人机细分领域用户所关心的是企业的整套解决方案能力。据科比特企业官方数据披露,公司2018年主营项目包括电力、公安、消防、石化等行业,同时公司重视这方面的技术研发以及整套解决方案的定制。据了解,2018年科比特年度技术研发投入超4000万元,同比增长200%。 卢总表示:“现如今无人机行业百家齐放,如果企业没有核心的技术实力,大家就会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激烈竞争。但我们若是选择更具挑战性的一些领域,按照相关的用户要求和机构指标,完成一项项的测试,虽然过程很痛苦的但是结果还是令人满意。”

科比特年度业绩发布会现场

  工业级无人机全产业链的建立

  科比特航空成立于2009年,刚开始还属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以及公司技术和实力的沉淀,2015年恰逢时机得到A轮融资之后便开始飞速的发展,同时也开启了全产业链的发展计划。2016年公司的技术实力全面的提升,发布了全球第一款氢燃料电池无人机。继而在2017年相继获得2亿的C轮融资,公司得到十足的发展动力。在2017年底仅深圳的无人机生产商、无人机紧密零部件提供商已经达到350家。同时,到2017年,已经连续整合并购了产业链上下游13家无人机企业及研发团队。2018年科比特航空在产业链生态、无人机运营服务、全球市场布局顺利的帮助企业再创新高。通过全产业发展计划,科比特航空目前已经实现了自主研发生产占比达95%以上,在飞控系统、动力系统、标准化任务载荷系统等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强大的研发实力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科比特航空抢占行业市场带来极大优势。

肇庆市鼎湖双创园

  1月12日,受邀媒体一行前往科比特航空科技(广东)肇庆生产基地,虽然该基地还未完全竣工,但是公司已经将部分展品、企业文化展示以及无人机运营服务系统已经陆续部署,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可正式投入使用。

科比特(广东)肇庆生产基地

卢总现场分享公司产品特点

  科比特航空目前拥有多款类型的工业级无人机产品,其中包括:4轴无人机“小旋风”系列 、 6轴无人机“入云龙”系列、氢燃料电池无人机、垂直起降无人机以及27种通用型任务载荷。公司可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为用户定制不同的解决方案,多类型的任务载荷可以帮助用户更好的完成该领域类不同的任务。

卢总为媒体朋友介绍公司无人机调度平台

  无人机运营服务系统

  科比特无人机调度运营中心系统综合实景三维、云服务、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统一调度和管理、分布式部署无人机、规划预设作业路径、定时自动作业任务、远程应急监控指挥等。无人机搭载不同设备进行协同作业、实现无人机云调度、云指挥、云处理的功能,支持嵌入各种应用平台,打造“数字政府、智慧城市”项目,可节省大量的人工成本,提高作业效率,优化资源配置。科比特航空董事长卢致辉向媒体介绍:“科比特无人机运营服务系统,创新性地将无人机硬件、大数据与VR技术结合,解决了城市运营管理过程中数据不全、数据时延、交互感弱的问题。”

企业荣誉墙

  布局全球市场,展望2019

  据了解,目前科比特业务已遍及全球,产品远销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全球各地。科比特在国内市场同样是备受瞩目,而且已经成为国家电网、中国国电、中石化、公安消防等巨头企业的第一大供应商。科比特航空董事长卢致辉表示,“在2018年我们通过打通无人机产业链、开创无人机运营服务、建设全球运营中心等举措,不断增强科比特航空的核心技术与服务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从而实现了业绩的跨越式增长。在2019年我们将通过多项措施保持竞争优势,深耕技术实现产品升级、深入运营产业链生态圈、全面进军测绘领域等等。近期我们将隆重发布4款测绘无人机,产品技术与功能得到重大突破,将为测绘行业带来重大变革。”

科比特航空团队创建于2010年,作为国际领先的工业级无人机企业,科比特航空先后兼并收购了上下游数十家团队企业,率先打造了全球首条工业级无人机系统产业链。同时科比特作为行业标准化建设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牵头制定了多项无人机国际标准,引领了国际工业级无人机行业标准制定。在此基础上,科比特航空每年以数倍营收增长而抢先占有市场份额,成为工业级无人机龙头企业。

公司以深圳为研发总部,在浙江嘉兴、广东肇庆、山东邹城与江西赣州设立了五大产业中心。近4年来,科比特航空持续发展新技术,创造行业新高度,每年业绩高速增长陆续成为了国家电网第一大供应商、中国国电风能巡检唯一供应商、公安消防领域第一大供应商、中石化第一大供应商及南方电网第二大供应商、华为优秀合作商。公司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无人机十大创新品牌、中国警用装备十大品牌。

2018年,在《中国企业家》杂志、中国企业家智库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上,科比特航空作为无人机行业唯一入选“未来之星”,成为未来三年(2018-2020)中国最具增长潜力的企业;入选《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白皮书(2018)》,被评定为深圳地区“潜在独角兽”企业;入选“2020年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成为国内最具发展潜力企业之一;此外科比特航空被评为“深圳知名品牌”,企业价值位居行业前列。

科比特秉承“至诚、精细、创新”的企业精神,以至诚的态度做好服务,以精细的产品赢得客户信赖,以不断创新的理念开发新产品和开拓新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