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你的包裹已上天!亿航秀出天鹰级无人机,多品类商品可空中配送

2019-01-12 12:57 性质:转载 来源:雷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电商行业的繁荣发展,也带动了物流行业的持续进步。除了传统的快递小哥上门服务之外,国内外的电商巨头都在探索全新的物流派送方式,当中利用...

  随着电商行业的繁荣发展,也带动了物流行业的持续进步。除了传统的快递小哥上门服务之外,国内外的电商巨头都在探索全新的物流派送方式,当中利用无人机来进行包裹派送,是最受青睐的发展方向。

  在1月9日举行的微信公开课上,专注无人机行业的亿航正式公开了天鹰级物流无人机。而作为微信智慧零售合作中的一员,亿航现场演示了空中物流配送解决方案,获得了阵阵喝彩。

  实际上亿航天鹰级物流无人机在2018年10月就已经上线,据官方提供的消息,天鹰级物流无人机相比前作,在方方面面都有较大提升。例如, 配送货品的载重能力提升10倍,从0.5千克增长至5千克,因此天鹰级无人机可以支持包括生鲜水果在内的大多数货物的配送工作。

  此外,无人机的货仓储物空间、飞行速度、配送能力(范围)也获得了较大提升,如果说前代产品知识勾勒了物流无人机配送的雏形,那么天鹰级无人机则将这个愿景转化为现实。

  此外,日前京东也正式宣布,将会在四川广安市全面启用无人机配送货物,以满足在春运期间京东物流的需求。如果是动用快递员进行物流配送,那么在当地大概需要1小时的来回时间,但使用无人机就只需要6分钟。同时无人机的飞行能力也能抵消当地地形带来的影响,大大提升配送效率。

  无人机物流配送在当前来看似乎还不是刚需,但这是未来智慧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原因是,未来生活节奏加快,用户追求高效率,如果采用传统的配送方式那么就难以满足日益增加的效率需求。

  另外,部分工种机器化、自动化也是未来的趋势之一,尤其是物流派送这种效率不高、耗时长的工作,交给无人机来完成是最好不过。但受制于当前社会的发展情况,突然全面普及显然是不现实的。只不过从这个趋势来看,社会的发展还是有诸多值得期待的地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