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航拍图库 > 正文

第一次拍北极熊的时候,他哭了整整 3 个小时

2019-01-10 09:22 性质:转载 作者:DJI大疆创新 来源:DJI大疆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世界尽头,漂浮的冰山在水下延伸出巨大的阴影,数万年的时光被浓缩在幽蓝色的冰层中,极地这片人迹罕至,又充满勃勃生机的土地之上,一切都称之...

  在世界尽头,漂浮的冰山在水下延伸出巨大的阴影,数万年的时光被浓缩在幽蓝色的冰层中,极地这片人迹罕至,又充满勃勃生机的土地之上,一切都称之为雄奇。

  但是对于法国人Florian Ledoux而言,这里是他用无人机摄影守护极地野生动物的地方。

  Florian Ledoux

  法国极地野生动物摄影师,2017 天空之城摄影大赛的全球航拍年度大奖获得者,其拍摄的极地野生动物曾多次发表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希望用摄影唤醒人们对极地保护的意识。

  *以下图片由Florian Ledoux 使用精灵 Phantom 4 Pro 拍摄。

  邂逅极地

  北极冰山

  Florian曾服役于法国海军,并在那里开始自己的摄影之路。 如今的他在南极和北极,用无人机的镜头来记录极地环境的变迁,他说,想要向世人展示极地脆弱而又独特的美。

  “我 11 岁时第一次去北极。从那天起它就再也没有远离过我。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总会被大自然和它的野生动物所吸引,即使是在我们家的花园里。”

  成群的海豹在浮冰中觅食与休息

  冰层上的海豹

  作为 2017 年天空之城摄影大赛年度最佳摄影的获奖者,Florian 拍摄的这只北极熊,曾经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他回忆起自己第一次拍摄到这种动物身影的时候,感动得哭了起来。在往后的这数年期间里,他一直捕捉它们的动向和了解它们的习性。

  “在极地生存着许许多多不可思议的物种,它们的种群规模是如此巨大,如此强大,但同时又如此脆弱。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接近这些神奇的哺乳动物,和它们共享一个空间更美妙了。”

  一只北极熊跨越冰层觅食

  除了北极熊,座头鲸、独角鲸等这些常在极地出没的物种,都深深地吸引了Florian。壮丽的极地风光,神秘而脆弱的极地生命,共同构成了他对保护野生动物的激情。

  “与这些极地野生动物在一起的时刻对于我来说是无价的,在追逐他们的过程中也使得我内心对生命的了解发生了一些变化,保护这些生灵从某种意义上成了我活着的目的。”

  座头鲸在天堂湾捕食磷虾的瞬间

  无人机带来的改变

  Florian 希望通过一个新的角度来观察和记录极地野生动物的行为,无人机无疑最适合的选择。早在 2015 年他就开始使用大疆精灵 Phantom 3 Pro 拍摄,而如今他在极地的主要航拍设备是一台精灵 4 Pro,即便是在高纬度的极端环境下依然能表现出优秀的飞行与摄影性能。每一次飞行拍摄前,Florian 都需要花大量时间了解野生动物的行为,确保无人机的出现不会让它们感到紧张。

  “无人机可以在更广阔的栖息地和景观中展示野生动物的整体样貌,这是一种帮助我们了解这个星球极地部分的全新方式。”

  破碎的浮冰

  极地的气候环境一直在不断地变化当中,尽管Florian 表示从个人的尺度去衡量很难观察到这些细微的变化,但是从当地老因纽特人的口中得知,往年的这个时候海上的浮冰应该更多,而从每一年的航拍对比图中他也发现,白色的冰层变得更破碎了。

  “几年前我在格陵兰的朋友还不相信两极的气候变化,但现在是时候要行动了,我希望我的照片能帮助创造更多的海洋保护区。”

  极地日出

  在孩提时代,Florian 的父母带着他远游观察世界,而在如今,他也用着自己的镜头带着更多人“远游”神秘的极地。从 2014 年开始在格陵兰岛第一次追逐野生动物后,他就再也没有放下过相机。如果说摄影师是记录者,那么Florian 更像是一位无声的战士,用手中的快门和无人机保护着这脆弱又迷人的极地。目前,Florian 正在计划组织一支探险队,参加在斯瓦尔巴特群岛的探险,记录北极熊面临的气候变化威胁。

  “几乎可以说,我在极地的每一刻都让我印象深刻。当我发现自己身处遥远的北极,这个被称之为极地野生动物家园的地方与它们和谐共存的时候,我知道这里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一带一路”十周年|无人机瞰“一带一路”
    今年恰逢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硕果累累,陆续建成的一系列标志性项目助力各国发展,为各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从...

    2023-10-11 11:10

  • 无人机航拍晚霞映华山
    6月19日,晚霞映照着华山(无人机照片)雨后初霁,位于陕西省华阴市的西岳华山在晚霞映照下,风光壮美。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2021-09-09 11:45

  • 无人机航拍江苏首座装配式公路桥正式通车
    6月30日,车辆行驶在312国道南京段改扩建工程主线高架桥上(无人机照片)当日,由中建安装集团等承建的312国道南京段改扩建工程主线高架桥正式通车。该项目为江...

    2021-07-02 13:42

  • 跟随无人机镜头探访河西走廊长城
    在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拍摄的一处明长城夯土墙为保障商路畅通和地区治安,汉、明等王朝在河西走廊构筑了烽燧相连、墩台和关城相互守望的长城体系。据甘肃省文物局...

    2021-06-17 13:44

  • 震撼视觉冲击:航拍玉龙雪山峰耸入云
    这是4月23日拍摄的玉龙雪山(无人机照片)。玉龙雪山位于云南省丽江市境内,秀丽壮美的风光吸引八方游客前来观奇揽胜。新华社记者 王冠森 摄这是4月23日拍摄的...

    2021-05-12 10:58

  • 无人机鸟瞰古武当山 云海缭绕群峰巍峨
    5月3日拍摄的古武当山云海(无人机照片)。古武当山景区位于河北邯郸武安市西北部太行山,景区内山势奇特,植被繁茂,群峰巍峨耸立,山顶有古石碑记载此为“古武...

    2021-05-11 14:47

  • 无人机航拍宁夏:初春时节黄河清
    初春时节,黄河宁夏段河水清澈、碧波荡漾。据了解,每年冬末春初,降水量减少,黄河上游来水量大幅下降,经过沿线水库调蓄作用,河水变得清澈,黄河流经宁夏就会...

    2021-03-10 07:48

  • 无人机航拍重庆南川:春茶飘香 采摘正当时
    春回大地,茶叶飘香。眼下正是春茶采摘的好时节,在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半溪河的茶园里,漫山遍野的茶林春意盎然,茶叶吐露新芽。2月18日开始,茶农们开始了今...

    2021-02-20 08:24

  • 无人机俯瞰美丽吉林白山
    吉林省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新房子镇落日余晖洒满小镇吉林省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漫山红绿相间的秋景吉林省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漫山红绿相间的秋景吉林省...

    2021-02-05 09:09

  • 雪映金城 水墨兰州——无人机航拍
    这是1月24日拍摄的黄河兰州段雪景(无人机照片)当日,甘肃省兰州市迎来降雪。白雪掩映下的黄河之滨,宛如一幅美丽水墨画。雪中的“黄河母亲”雕塑(无人机照片...

    2021-01-26 08:40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