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国产天鹰隐身无人机试飞 尾部控制面疑似与美B-2一样

2019-01-07 10:23 性质:转载 来源:新浪军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产天鹰隐身无人机试飞视频公开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公开了天鹰隐身无人作战飞机试飞视频,从视频来看天鹰隐身无人机已经具备较高隐身能...

国产天鹰隐身无人机试飞视频公开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公开了天鹰隐身无人作战飞机试飞视频,从视频来看天鹰隐身无人机已经具备较高隐身能力,能够穿透严密的防空体系经,探测对方关键目标,为我方火力系统提供引导,也可以搭载武器攻击这些目标。

天鹰无人机采用了飞翼布局

  天鹰无人机采用了飞翼式布局,飞翼式布局最大优点没有垂尾和平尾,机身和机翼融合为一体,表面光滑平顺,可以最大限度减少RCS,另外飞翼布局飞行阻力小,有利增加飞机航程,结构重量也比较轻,可以提高载荷,不过飞翼式布局缺点就是机动性能低,航向稳定性差,不过对于轰炸机这样机型来说,这个缺点还是可以接受的,所以现代隐身轰炸机、无人作战飞机、无人侦察机都采用这个布局,天鹰也不例外。另外这个视频也可以看到天鹰采用其他隐身处理措施,包括机背进气道、DSI进气道、S形进气道等等。进一步降低了飞机RCS,从而提高无人机的突防能力和战场生存能力。

天鹰隐身无人机似乎采用了DSI进气道

从这张剖视图可以看到它采用了S进气道和S尾喷口

  此次天鹰无人机还有多个亮点引人注目,首先它采用了隐身尾喷口设计,此前国产利剑无人机虽然也采用了隐身设计,但是尾喷口暴露在外,这样设计就存在短板,容易被对方探测,天鹰将尾喷口遮挡,从而具备了全向隐身能力,还有就是它采用了更加完善控制系统,前面说过飞翼布局最大缺点就是航向稳定性较差,B-2采用了开裂式减速板-舵面,还有一个绰号叫“海狸尾巴”的尾部控制面,视频中天鹰控制面似乎与B-2一样,在飞翼后缘拥有两个减速板,用于进行减速和转弯,另外它的尾端似乎也有一个控制面,可能功能和海狸尾巴一样,消除无人机在低空飞行时的颠簸。

天鹰隐身无人机似乎有一个尾部控制面

B-2也有一个,这就是著名的海狸尾巴

  无人作战飞机是现代飞机发展一个热点,捕食者、翼龙这样的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大行其道,这些无人机虽然技术简单、成本低廉等优点,但是缺点就是隐身能力较低,在高强度对抗环境之下生存能力较差,所以只能用于低强度战场环境,这样就限制它的使用范围,因此隐身无人机是一个发展方向,它具备较强隐身能力,能够突防严密防空体系,探测地面目标,投放炸弹进行打击,天鹰无人机就是这样隐身无人机,国产翼龙、彩虹无人机在国际市场已经站稳脚跟,但是2020年之后用户可能需要更加高级无人机,天鹰无人机应该就是瞄准这个市场而研制的。

天鹰无人机正在降落,注意两侧减速板正在打开

  从更深层次上来讲,通过天鹰隐身无人机这样项目,相关单位应该已经突破了飞翼隐身布局、主动控制/飞行控制等技术难关,从而为中国研制更大飞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外界看到天鹰这样的隐身无人机,普遍推测中国下一代战略轰炸机-传说中的轰-20应该是一架飞翼布局隐身轰炸机,此次天鹰无人机公开,相信轰-20隐身战略轰炸机公开亮相之日应该也为期不远。(作者署名:小飞猪的防务观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