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为了避免无人机送货变成大型伐木现场,谷歌正在测试静音型无人机

2019-01-07 07:37 性质:转载 来源:36氪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澳大利亚Bonython地区,居民们最近因为Wing提供的送货无人机服务不堪其扰。  据外媒《华尔街日报》报道,500个当地居民签署了请...

  在澳大利亚Bonython地区,居民们最近因为Wing提供的送货无人机服务不堪其扰。

  据外媒《华尔街日报》报道,500个当地居民签署了请愿书,要求禁止这个项目。他们抱怨无人机在送货过程中发出的嗡嗡声不仅干扰了人们的休息,造成焦虑情绪,还吓坏了附近的鸟类等生物。

  Wing原本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X实验室研发的项目,在2018年中旬,从过谷歌剥离为独立公司。在那之后,Wing在Bonython开设了门店。

  每天早7点至下午4点,Wing的无人机在门店周边10公里范围内为人们提供餐饮外卖、非处方药、生活必需品的配送服务。这些无人机设备重5公斤,宽1米,能携带1.5公斤重的包裹,他们会根据订单从商户那里取出货物,避开一路上的房屋、树木等障碍物,然后精准的降落在地面上的指定位置。

  在人工劳动力昂贵的澳大利亚,无人机配送的好处显而易见,此外它还很高效——用户可以在10分钟内拿到自己订的外卖。不过缺点也同样明显,为此你恐怕要忍受5分钟的噪音声响。买一盒披萨,可能兴师动众到整个社区都知道了。

  这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付出的代价,尤其是你的邻居。

  人们抱怨无人机影响了自己的睡眠,且为了躲避噪音,人们减少了在户外的时间。另一种抵触,是对隐私问题的担忧。居民们认为无人机上配备的记录运输路线的摄像头,可能会导致他们的家庭住址信息的暴露。

  对此,Wing官方近期对媒体表示,自己正在测试一种更加静音的无人机设备,它具有噪音程度更低的推进器,能和人们日常生活场景中的声音融合在一起。此外,Wing的无人机会改变飞行路线,放慢飞行速度。

  包括亚马逊Uber在内的科技公司,都已经加入了与Wing的无人配送竞争,如今他们正在全球圈占地盘。不久前,Wing就宣布将在2019年春天在芬兰推出快递业务。不过在试图赢过竞品前,这些公司得先想出办法让居民们接受自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