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19年科技行业展望:5G、可折叠手机将改变你的生活

2019-01-02 09:21 性质:转载 来源:凤凰网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科技行业的表现差到不能再差了。每一周,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似乎都在为公司犯下的隐私大错或平台操纵行为道歉...

  2018年科技行业的表现差到不能再差了。每一周,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似乎都在为公司犯下的隐私大错或平台操纵行为道歉。事实证明,自动驾驶汽车还没有做好上路行驶的准备。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几乎在Twitter上自毁。席卷城市的电动滑板车被大量破坏。科技股从暴涨转为暴跌。

  即将迎来的2019年将会给市场一次修复,让行业重拾乐观情绪:科技对世界真的是有益的。在经过大肆宣传后,推迟已久的增强现实(AR)游戏《哈利波特》终于要在2019年亮相了。同样备受期待的还有:5G在城市的部署、苹果iOS系统将“变脸”、迪士尼将推出自主流媒体服务等。另外,一些公司公司也要兑现承诺,可能会被迫调整数据收集行为。

  以下是将在明年影响人们生活的科技汇总:

  iPhone系统“变脸”

  2018年,苹果的表现四平八稳,推出了一款更“便宜”的iPhone机型,一款超大屏幕机型,并对iOS系统进行了一些底层改进。2019年,苹果预计会采取更大胆的策略。

  在所有12个版本的iOS系统中,主屏一直是简单的应用图标网格。下一版系统可能会改变这一切。在iOS 12中,苹果据称搁置了对系统的大幅改进,以解决iOS 11的性能和品质问题。2019年,苹果也将开始允许者把iOS应用迁移到macOS系统上。

  5G部署

  5G将开始部署

  在经过了多年的大肆宣传后(数秒钟下载一部分电影),5G终于要在美国推出了。运营商AT&T、Verizon、T-Mobile以及Sprint都计划在2019年上半年在选定城市推出移动5G服务。三星和LG也宣布将在2019年推出新款5G手机。不过,苹果很可能还要再等一年。

  但是,5G不只是意味着手机上网速度变快了。设备和信号塔之间的延迟降低将能够提高更好的增强现实、虚拟现实以及智能家居体验,甚至优化自动驾驶汽车。但是,就像过去网络技术的推出一样,你现在可能还不想购买5G设备。这个问题还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才能解决。

  Facebook面临隐私后果

  2018年,一切都已浮出水面:过去10年,Facebook一直在下载我们的数据,滥用权力。2019年,Facebook将会承担后果。除了继续遭到强烈反对——股价下滑和服务遭抵制,Facebook预计将遭遇更多法律纠纷和诉讼。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司法部长已经因为Facebook与剑桥分析公司分享用户信息对其提起诉讼。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已经对这一事件和其他可疑隐私问题展开调查。更有可能的是,Facebook将面临欧盟的诉讼。欧盟已经出台了严格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可能会导致Facebook最高被罚16.3亿美元。

  谷歌也无法幸免。谷歌在访问用户电邮和隐私问题上不断遭到国会议员的审查。在近期备受关注的谷歌国会听证会举行完后,可以想象美国会在明年出台隐私法案。

  无人零售体验

  Amazon Go无人商店

  第一次在亚马逊无人商店Amazon Go购物会感觉很奇怪。在通过旋转门时扫描应用,然后取下想要的商品,离开就行了。没有收银员,没有人际互动,只有一个电邮收据列出了你所购买的东西。

  这种超便捷的商店很可能会在不久后出现在你身边,要么是Amazon Go,要么是采用Zippin等无人商店技术的竞争对手运营的商店。未来的零售商店将配备更少的收银员,利用更多的摄像头来追踪你的一举一动。

  《哈利波特》游戏带动AR爆发

  《口袋妖怪》很火爆吗?先等等再说。《口袋妖怪》开发商Niantic将在2019年发布下一个AR游戏《哈利波特:巫师联盟》。在经过一年多的技术发展,内建了一个庞大且毛骨悚然的魔法世界后,它不太可能跳票了。

  2019年,其他大量AR体验将协助把这一小众技术融入人们日常生活。当你走出地铁,你可以将相机指向街道,让谷歌地图的数字箭头为你导航。在商业领域,AR将被用于培训、模拟以及其他用途。2019年,你很可能不会购买AR眼镜,但是AR眼镜公司North等会让你首次看到其他人佩戴AR眼镜。

  自动驾驶工具小规模上路

  送货机器人

  尽管Uber、Lyft在明年的IPO备受期待,但是他们不会过分推销未来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你也不大可能收到首份由无人机配送的披萨。但是,你可能会开始看到更多自动化设备,主要是小型送货机器人。想想装有轮子的冷却机吧,它们可是自主行驶。

  更多公司预计会在2019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自动驾驶工具。这些设备的优势是,它们可以顺利从A点达到B点,对现实环境构成的威胁很小,但是你可能必须在人行道上躲避它。

  更多流媒体服务

  迪士尼将在明年推出流媒体服务Disney+,在一款服务上提供从漫威、星战到皮克斯动画的一切内容。苹果也将会推出期待已久的流媒体服务,内容将远超《拼车卡拉秀》(Carpool Karaoke)。

  AI从云端到本地

  每当你询问Siri、Alexa或者谷歌助手等问题时,你的声音就会被录下来发送到云端——大型科技公司拥有的计算机,然后才会收到答复。AI对于这一连接的依赖会产生各种问题,从电池续航时间到个人隐私。

  很快,英特尔和其他移动芯片设计商将会发布专为本地AI处理设计的处理器。这些芯片支持所谓的“边缘计算”,使得更多AI和机器学习过程在设备本身上完成,也就是在网络的“边缘”。同时,你还可以在不暴露隐私的情况下使用更多AI技术。当你处于飞行模式时,你还可以获得手表发出的健康警告或者在手机上使用Siri。

  《堡垒之夜》改变游戏业

  《堡垒之夜》风靡全球

  《堡垒之夜》不单是一款世界最为火爆的游戏,它巩固了Twitch作为流媒体巨头的地位,帮助开发商Epic Games获得了150亿美元的估值,甚至让“堡垒之夜教练”成为了一份真实的工作。

  2019年,《堡垒之夜》效应将席卷游戏行业。开发者需要应对游戏即社交网络概念以及它的利与弊。

  科技巨头瞄准医疗保健行业

  不管你有没有佩戴智能手表或者健身手环,你的健康和健身数据很可能会在明年落入大型科技公司手中。过去几个月,亚马逊已经开始销售挖掘病人病历的软件,为医生提供信息,表面上说是为了协助降低成本。亚马逊还收购了一家网上药房。

  苹果正与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磋商,计划为他们提供软件,允许退伍军人把健康病历转移到iPhone上。Apple Watch的新心电图功能允许你轻松与医生分享心脏健康信息。

  可折叠手机

  三星可折叠手机

  1)手机太大不便普通人手持或使用;2)手机可能越大越好。多年来,这一直是两个存在矛盾的话题。2019年,我们或许能够做到“鱼与熊掌同时兼得”。

  三星是已公布可折叠手机计划的多家公司之一:手机尺寸的设备在打开后像一部平板电脑。由于柔性屏幕生产困难,设备庞大而且笨拙,可折叠手机还面临许多技术难题。

  2019年,这些设备很可能只是昂贵的小众产品,供那些想要实现科幻梦的人们使用。但是,如果可折叠手机能够兴起,它将是智能机多年来的最重大革新。此外,这些柔性屏幕可能最终会出现在你家中或汽车中。谁不想要一台可折叠的大屏电视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