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世界上第一个无人机疫苗

2018-12-30 11:26 性质:原创 作者:黎浩兰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宣布已在南太平洋国家瓦努阿图进行试验,其中一个月大的儿童接受了世界上第一种无人机商业化疫苗。  疫苗交付...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宣布已在南太平洋国家瓦努阿图进行试验,其中一个月大的儿童接受了世界上第一种无人机商业化疫苗。

  疫苗交付覆盖了岛屿西侧狄龙湾近40公里的崎岖山地地形,远至库克湾的东部登陆区,13名儿童和5名孕妇接受了注册护士Miriam Nampil的疫苗接种。库克湾(Cook's Bay)是一个没有健康中心或电力的小型分散社区,只能通过步行或当地的小船进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Henrietta H. Fore说:“今天无人机的小型飞行是全球健康的一次重大飞跃。” “随着世界仍在努力为最难接触儿童的人提供免疫接种,无人机技术可以改变这种方式,以便在最后一英里接通每个孩子。”

  疫苗难以运输,因为它们需要在特定温度下携带。温暖的天气地区,如瓦努阿图,由超过80个偏远的山区岛屿组成,绵延1300公里,道路有限,是疫苗接种的一个特别困难的地方。结果,该国近20%的儿童错过了他们必需的儿童疫苗。

  “携带冰箱非常难以保持疫苗凉爽,同时穿越河流,山脉,穿过雨水,越过岩石壁架。如果依靠船只,就会因为天气恶劣而经常被取消。”护理人员Miriam Nampil说,他注射了世界上第一种无人机疫苗。“由于旅程往往漫长而艰难,我每个月只能去那里一次为孩子接种疫苗。但现在,有了这些无人机,我们可以希望在岛上最偏远的地区接触更多的孩子。”

  在Erromango无人机飞行期间,疫苗在带有温度记录器的冰袋的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盒中携带。如果疫苗的温度超出可接受的范围,则触发电子指示器。

  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支持下,卫生部使用测试有效载荷对两架无人机操作员Swoop Aero和WingCopter进行无人机试验。负责无人机成功交付的澳大利亚公司Swoop Aero在经过50公里的飞越许多岛屿和航路点后,将有效载荷降落在目标2米范围内,通过了第一阶段的试验。

  这也是全球政府首次与一家商业无人机公司签订合同,将疫苗运往偏远地区。无人机操作员在投标过程后被选中,并且根据合同,如果他们不交付,他们将被追究责任并且不付款。

  从长远来看,瓦努阿图政府有兴趣将无人机疫苗接种纳入其国家免疫规划,并更广泛地使用无人机分发卫生用品。来自试验的数据还将用于显示无人机在世界各地的类似环境中如何在商业上使用。

  “今天的第一种疫苗交付不仅对瓦努阿图有巨大的潜力,而且对于全世界错过疫苗的数千名儿童也具有巨大的潜力。”Fore补充说。“这是最好的创新,展示了我们如何释放私营部门的潜力,为世界儿童带来更大的利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