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北宇长鹰与菜鸟合作物流无人机将于19年试飞,快递以后更快了!

2018-12-29 18:01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29日,2018环球趋势大会之“谋势求新”(即第二届环球网财经峰会)在北京郎园Vintage隆重举行。北京北航天宇长鹰无人机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北京...

  12月29日,2018环球趋势大会之“谋势求新”(即第二届环球网财经峰会)在北京郎园Vintage隆重举行。北京北航天宇长鹰无人机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台州研究院院长许慧远在出席峰会时透露,与菜鸟物流合作研发打造的“吨位级”物流无人机正在稳步推进,计划将于2019年年底至2020年上半年进行试飞。

  早在今年5月份在杭州举办的“2018 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由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巍在会议上正式对外发布和讲解北航全自主研发首款民用物流无人机及其他系列无人机产品。在会上,北航集团展示了旗下产品的缩比真机,甚至也吸引了马云大大的目光,可以想象今后的快递物流速度将会有多快。

  随着互联网的时代到来加快了经济发展的步伐,同时也促进了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陆运和水运的效率已经无法满足行业的发展需求。航空货运的出现大大提升了快递的邮递效率,虽然全国范围内各省之间的远距离航空运输已经初具规模,但是省内范围、岛屿之间、高原以及交通不发达的地区快速空中物流运输仍属于空白。如何快速解决中短距离的货物运输成为目前物流行业的一大难题,然而无人机的投入和使用则能够快速而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尤其是在中西部偏远地区、山区、海岛等地区使用。中小型的货运无人机的研发具有较高的技术门槛,需要有足够的行业经验、技术、人才、研发经费以及各种测试设备和场所等,然而这些条件对于北航无人机公司来说都是满足的。

  对于物流无人机未来的商业化前景,许院长表示:通过测算物流无人机和有人驾驶飞机的制造成本和运营成本我们了解到,就整体而言的话,物流无人机要更具成本优势。

  无人机网小编点评:成本的优势将会决定着普及化的力度,再加上无人机对操作人员的要求要较为开放,相信北航在试飞成功后,将会加快商用的步伐。感叹科技的力量,总是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今后的网上购物发展将会更加繁荣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