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技术再现黑科技 用脑电波控制的无人机你见过吗?

2018-12-29 07:28 性质:转载 作者:马成 戴涛 赵大伟 来源:北方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用意念操控无人机,听起来感觉像是科幻片里的情节,但天津大学却把它变成了现实。  据了解,这套控制系统采用的稳态视...

  用意念操控无人机,听起来感觉像是科幻片里的情节,但天津大学却把它变成了现实。

  据了解,这套控制系统采用的稳态视觉诱发电位范式,是一种被动式脑-机接口范式,相对于主动式脑机接口范式,它的诱发电位更稳定,且下达指令所需时间短,几秒甚至几百毫秒即可输出一个指令。稳态视觉诱发电位是当人眼接受一定频率的视觉刺激时,大脑枕叶区被诱发产生与刺激频率相同或者成倍频关系的响应信号,该信号可以被识别并转换成响应的控制指令,用来控制无人机等外部设备不同方向的运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