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鞍山供电公司实现无人机巡线356架次

2018-12-29 07:24 性质:转载 作者:张锋 唐慧宝 来源:中国电力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2015年2月开展无人机实用化至今,辽宁鞍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成立专门无人机工作小组,拥有巡线作业无人机15架,已培训熟练飞手23名,应用无人...

  从2015年2月开展无人机实用化至今,辽宁鞍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成立专门无人机工作小组,拥有巡线作业无人机15架,已培训熟练飞手23名,应用无人机在线路验收、故障巡视、现场勘查、辅助带电作业等领域共计安全飞行356架次,巡检杆塔466基,发现缺陷208处。

  积极探索打造精英团队

  在鞍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的“机库”里,摆放着各类型的无人机。“无人机团队建立之初,大家很迷茫,对无人机应用认识很有限。”该室副主任符绍朋介绍。

  “最初,我们仅有4名员工能够操作无人机。”该室党支部书记孙宇说,“但输电运检室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的单位,近几年补充了很多年轻员工。我们利用年轻人乐于接受新事物敢挑战的特点,因材施教,让大家玩中学、学中干。”为让团队尽快掌握无人机新型巡视线路这一前沿科技,该室搭建平台充分调配师资与软硬件等资源,邀请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教练进行全天候指导,现场讲解无人机的构成、工作原理、控制器使用等方面知识。同时,团队成员自主寻找培训视频、课件等资料,补充课外知识。无人机飞手侯博文回忆说,大家都憋着一股不放弃、不服输的韧劲,勇于做一个求知路上的拓荒者。

  精益求精深化业务融合

  “经过几年发展,无人机更新换代非常快,各项功能也不断升级,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更多改变,我们也正在将其拓展应用到各项工作中。”鞍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主任隋富坤说。

  在今年9月15日的66千伏前柳一二线输电工程验收现场,该公司首次使用无人机对新建输电线路进行验收。过程中,操作人员通过图传系统传回的画面仔细检查是否存在缺塔材、插销等缺陷,并分别对杆塔杆身、三相绝缘子串及金具、导线、导线接续点等各个角度进行全方位拍照录像。无人机返回地面后,工作人员将相片和视频传输到电脑中再次查看,从而高标准把控施工质量,并将影像资料作为验收记录进行保存,以供复查。

  “目前,辽宁省公司将无人机巡检的标准制定任务交给了我们起草,未来无人机在精细化巡视时,将按照统一的作业流程,各个点逐一扫描拍照,确保拍摄的位置、顺序、角度一致。”隋富坤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