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小小无人机竟瘫痪伦敦盖威克机场,看各国对付无人机手段有哪几种

2018-12-28 08:05 性质:转载 来源:一起观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近期在英国盖威克机场,引发大规模骚动,使上百架航班、10 万名旅客受到影响,直到出动军用等级设备监控、拦阻,事件才得以落幕。面对几乎...

  无人机近期在英国盖威克机场,引发大规模骚动,使上百架航班、10 万名旅客受到影响,直到出动军用等级设备监控、拦阻,事件才得以落幕。面对几乎无孔不入的无人机,又有哪些方法、器具防止它们横行呢?

  ▲为对付无人机,各国都有不同的手段,包括训练老鹰猎捕。

  随着无人机越来越普及,这项方便的道具开始遭到有心人士滥用,除了侵犯旁人隐私外,甚至出现恐怖攻击等骇人应用,针对这种乱象,许多厂商都研发出对付无人机的武器,在我们先前的报导中,就曾介绍过许多对抗无人机的利器。

  例如澳洲厂商 DroneShield 曾推出名为 DroneGun 的反无人机步枪系列,这把枪不会将无人机击落,毕竟从天而降的无人机,可能会造成安全上的问题。

  取而代之的是,它可以拦截无人机的 GPSGLONASS 定位讯号,温柔截停无人机,迫使对方降落。

  从美军采购的配备,也能对当前的反无人机技术略知一二。根据先前的报导,美军曾于 2017 年时,斥资千万美元购买以色列研发的反无人机系统 Drone Guard,能利用雷达侦测无人机的存在,再以电子干扰手段拦截、驱赶无人机。

  ▲Drone Guard 能侦测四面八方的无人机,并予以拦截。

  对付无人机也有一些更简单粗暴的手段,例如这把反无人机武器 Skynet Net Gun,从名字也看得出来,它就是一把网枪,可以射出直径 1.5 公尺的大网,轻松把嚣张的无人机撂倒在地。

  或者也可以选择以毒攻毒,2015 年时,因为对重启核电厂的政策不满,一位日本男子遥控无人机,载着有微量放射线的福岛沙子飞往安倍晋三官邸。在这起事件中,日本警察出动无人机撒下大网,成功拦下这架无人机。

  面对无人机的威胁,荷兰法国的作法则似乎有点浪漫,他们曾尝试训练老鹰猎捕无人机。老鹰是天生的无人机克星,牠们视力极佳,能在 1 英哩外发现猎物,并以时速超过 240 公里急速展开攻击,精准捕获无人机。

  那么,盖威克机场这次又是如何处理呢?尽管面对询问时,英国官方对架设于机场的反无人机配备三缄其口,根据《The Drive》报导,仍有媒体借着现场照片,推断出机场使用的部份系统。

  英国警方使用了大疆的无人机监测管理系统 AeroScope 进行追踪,该系统能透过无人机自身讯号,掌握无人机位置、速度、机身序号、注册码,监控半径达 12 英哩(约 19 公里)。

  ▲12/21 架设于盖威克机场的反无人机系统。

  另外,照片中似乎也包含了以色列研发的无人机穹顶系统(Drone Dome),能以雷达探测、追踪无人机,再透过其他装置发射无线电波,干扰操控者与无人机间的连结,使无人机坠落或返回驾驶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