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国翼龙1D具备独特优势 复合材料比例超歼20五倍

2018-12-27 07:21 性质:转载 来源:新浪军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23日,在贵州安顺某机场,成飞翼龙1D无人机顺利升空,经过30分钟的飞行,安全降落,这是成飞历史上,第一次打造整机复合材料,将复合材料用量...

  12月23日,在贵州安顺某机场,成飞翼龙1D无人机顺利升空,经过30分钟的飞行,安全降落,这是成飞历史上,第一次打造整机复合材料,将复合材料用量一下子推到极致,几乎100%,大家都知道,复合材料有重量轻强度好的特点,越是先进飞机越着重采用大量复合材料减重,中国飞机采用复合材料的历程来看,比例一向不高,歼10战斗机最早6%的复合材料用量,歼20战斗机20%多点的复合材料用量。

  翼龙1D无人机最大的特色就是,全身复材,白色是玻璃钢,绿色的碳纤维

  从翼龙1D的资料来看,除了起落架,发动机和设备之外,几乎都采用了复合材料,其中主要采用了2种材料,一种是机头上方白色部分,这是卫星通讯天线的玻璃钢透波整流罩,另外一个就是黑绿色机身,这就是复合材料,具体来说就是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具体牌号估计是T700或者T800,这款材料在中国的多款战斗机和运输机上都有广泛应用。

  可以看出,机身很光滑,几乎看不到铆钉,这就是复合材料的独特优势,一次粘接成型

  或许有细心的朋友会问,全金属的翼龙1卖得好好的,干嘛搞这个精装修,费时费力?

  翼龙1无人机卖得不错,现在还有100多架的订单,但是翼龙1也有很多问题,客户提出的最大问题就是,飞机载重量太小,才100多公斤,而且飞机升限也低,才5000米,这个高度很危险,最近类似性能的彩虹4B被也门胡赛武装防空导弹击落,升限低是最大的问题,由于客户要求,成飞就对翼龙1进行了大手术。

  这就是翼龙1D无人机,注意到飞机除了白色和黑绿色,还有机翼下2个挂架,1个挂架可以挂100kg武器

  飞机载重量低,这个问题好解决,简单增加机翼面积就可以简单提高升力,升力提高了,起飞重量就上来了,修改机翼,增加展长,从14米增加到17.6米,由于机翼增大了,外加外挂重量从100公斤增加到400公斤,增加挂载后阻力也随之增大,为了提高载重性能,同时提高飞机升限保证安全性,飞机采用了新型大马力发动机,使得飞机最大升限达到了7.5公里,这个高度使得也门的R-73或者R27T这一类的红外制导导弹,命中率大幅度下降,也是客户追踪的热点。

  翼龙1D,最大巡航时间从20小时增加到35小时,性能更强悍

  单纯从技术来说,翼龙1和2家族的科技含量,远远比不上歼10和歼20战斗机,但是作为一个新兴的经济增长点,无人机也是未来的一个重点,所以成都所和成飞派出少量精兵强将,自己摸索自己创业,从简陋的报废滑翔机改成翼龙无人机,并不断升级,在赚得到钱的基础上,一点点采用高新科技升级,不断满足用户,或者,这就是成都的大招:多方开拓新技术新产品热点,积极适应市场,不单纯依靠战斗机一条腿。

  翼龙无人机给国外客户很多惊喜,被称为恐怖分子克星

  从市场竞争来说,螺旋桨推进大展弦比单发无人机潜力即将挖尽,新时代或许将是隐身三角无人机的天下,2018年珠海航展,航天领先一步,推出了彩虹7三角翼隐身无人机,而同时间成都展出的三角翼无人机尺寸和重量几乎小了一半,从这个角度来说,航天意识到在螺旋桨无人机上的劣势,及早转向喷气三角翼,成都也感受到了足够的压力,做一个更大的三角翼是个理所当然的回应措施,或许,新时代的X47B即将在成都复活。(作者署名:大水)

  彩虹7无人机的出现,代表了中国航空航天无人机市场竞争正式白热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