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纽约时报》评选2018好技术奖:科技巨头虽丑闻不断 但仍有组织默默造福人类

2018-12-25 08:38 性质:转载 来源:前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许多科技行业的大公司来说,这的确是糟糕的一年。亚马逊为其新总部举办了一场全国范围的竞标比赛,这让人们燃起了希望,认为该公司将为一个...

  对许多科技行业的大公司来说,这的确是糟糕的一年。亚马逊为其新总部举办了一场全国范围的竞标比赛,这让人们燃起了希望,认为该公司将为一个陷入困境的城市带来生机,但最后选择了两个最不需要亚马逊伸出援助之手的城市。来自Facebook、谷歌和Twitter的高管们接连被传唤到国会,为其公司的不当行为做出说明。优步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将一名行人撞击致死。然后是埃隆·马斯克引起的各种轩然大波。

  但科技行业不仅仅只有各大巨头。

  去年,《纽约时报》将“好技术”奖颁发给了一些公司、非营利组织,以及那些用科技以切实可行的方式帮助他人的人。目标是让人们关注一些不那么引人注目的项目,这些项目可能不会登上头版头条或获得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但实际上是在努力实现科技行业宣称的改善世界的目标。

  今年,《纽约时报》延续了这一传统,评选了2018年“好技术”的获得者:

  ZiplineSwoop Aero利用无人机运送医疗药物

  多年来,消费者无人机一直被宣传为这样一种新技术:很快就会出现在美国城市上空,用于递送包裹,监视民众。幸运的是,这些目前都还没实现,但在其他地方,无人机公司正在做着一些有意义的工作。

  其中一项是Zipline作出的努力。Zipline是一家初创公司,使用无人机向偏远地区的医疗设施运送血液和药品,而这些地方传统交通工具很难到达的。该公司开始在卢旺达运营,称已经在那里交付了8000多件货物,今年还扩展到了加纳。

  另一家是澳大利亚无人机运输公司Swoop Aero,该公司今年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合作,向偏远的南太平洋国家瓦努阿图(Vanuatu)运送疫苗。这个国家的一名护士告诉《纽约时报》,无人机送货“将改变我的生活”。

  Upsolve帮助普通民众申请个人破产

  对许多低收入美国人来说,为了摆脱高昂的医疗账单或掠夺性的贷款机构,宣布个人破产可能是一种痛苦但必要的方式。但聘请破产律师通常成本高昂,而且在错综复杂的文书工作中也很难找到合适的人选。

  Upsolve是一个由哈佛大学毕业生和一名律师创建的非营利组织,它开发了一个被称为“破产涡轮税收”(TurboTax of bankruptcy)的工具。该软件从用户那里收集财务信息,帮助用户自动填写表格,并把它们交给律师,律师会在用户提交破产申请之前审查这些信息。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ohan Pavuluri称,到2018年,它帮助47个州的用户还清了总计逾1300万美元的债务。

  Joy Buolamwini、Timnit Gebru及Anima Anandkumar呼吁改变AI领域的偏见

  人工智能将是未来几年计算机科学最重要的领域之一。它也是最缺乏多样性的领域之一。只有12%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员是女性,该领域的黑人和拉美裔高管人数少得可怜。三名领先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员正试图改变这一现状。

  Buolamwini女士是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MIT Media Lab)的研究员,是算法正义联盟(Algorithmic Justice League)的创始人,该组织试图对抗它所称的带有偏见算法的“编码式凝视”(coding gaze)。今年,她和Gebru女士——谷歌的研究员,也是一个名为“Black in ai”组织的联合创始人——发布了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三种领先的面部识别算法在对深色面孔的分类上明显比浅色面孔差,在对女性面孔的分类上也比男性面孔差。这项研究为领先的科技公司敲响了警钟,并被广泛引用为该领域需要更多多样性的证据。

  此外,英伟达的机器学习研究主管、加州理工学院教授Anandkumar女士发现,人工智能领域最引人注目的年度活动——神经信息处理系统大会(NIPS)——的名称被用作性别歧视笑话的笑料。因此,她发起了一场名为“抗议运动”的活动,要求改名,并起草了一份请愿书,征集了2000多个签名。最终,大会的董事会软化了态度,会议现在被缩写为“NeurIPS”。“这是一种包容的小姿态,可能会在很大程度上让女性在未来几年感到更受欢迎。”

  Promise、Uptrust及Clear My Record帮助解决与犯罪有关的问题

  结束大规模监禁一直被视为一项政治挑战。但这三家公司正试图证明,技术在这方面能够发挥作用。

  Promise是一款帮助人们保释的应用程序。针对无法支付现金保释金的审前被告人,它为每个用户创建定制的关怀计划,向他们发送法院日期和其他重要预约的提醒,并允许法院监控他们的进展。该公司参与了YCombinator的创业项目,最近从Jay-Z的Roc Nation 基金和First Round Capital等投资者那里筹集了300万美元。

  另一家初创公司Uptrust也提供了类似的基于文本信息的系统,可以向低收入客户发送个性化的预约提醒,还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些与去法院相关的便捷服务,比如接送服务或儿童看护服务。这项服务已经在几个州投入使用,包括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县(Baltimore County)和佛罗里达州的棕榈滩县(Palm Beach County)。

  以“Teach for America”为榜样的非营利组织“Code for America”创建了Clear My Record,这是一个帮助有过犯罪前科的人减少或消除犯罪的工具,让他们更容易找到住房和工作。今年,该团队与旧金山地区检察官George Gascon建立了合作关系,致力于一项新的计划:该计划根据该州的合法化法律自动解除与大麻相关的定罪。该组织的目标是在2019年底之前移除25万人的定罪。

  感谢大型科技公司的员工,让他们的雇主担起责任

  2018年,大型科技公司最令人振奋的趋势是员工主导的维权活动激增。迄今为止,监管机构、股东和用户的抗议未能阻止该行业最严重的过度行为,导致这些公司自己的员工——他们在公司拥有一定的地位,难以更换,因此拥有很大的影响力——从内部鼓动变革。

  在谷歌,一群员工公开发表对“蜻蜓计划”(Project Dragonfly)的担忧。“蜻蜓计划”是谷歌为中国打造经过审查的搜索引擎的一个秘密项目。谷歌的激进行动导致了数百名谷歌员工签署了一份请愿书,要求该公司停止该项目的工作。

  《纽约时报》报道了谷歌前高管安迪·鲁宾(Andy Rubin)被控性行为不当,在离职前,他获得了谷歌给予的9000万美元遣散费。这最终招致了两万名员工的罢工行动。

  亚马逊和微软的员工也曾在公司内部呼吁变革,涉及气候变化、监控、人工智能道德以及与联邦移民机构合作的决定等问题。

  这些员工并没有在一夜之间解决了科技领域的所有问题,但他们已经为其他员工维权人士提供了一个可以效仿的方法。更重要的是,他们终于让高管们承担起了一定程度的责任——而这一点在2019年将是迫切需要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