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羡慕啊!太阳能充电 飞天汽车BlackFly让新手也能轻松开

2018-12-22 10:19 性质:转载 来源:萌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BlackFly 是一台电动飞行交通工具,外表酷似大型无人机,可乘坐一人,在美国无需驾照即能飞上天际,连Larry Page 都出手投资。 &...

  BlackFly 是一台电动飞行交通工具,外表酷似大型无人机,可乘坐一人,在美国无需驾照即能飞上天际,连Larry Page 都出手投资。

  由加拿大新创公司Opener 推出的电动飞行车BlackFly,在矽谷花上9 年研发试验。飞在远方乍看像是一台无人机,仅单人座位,驾驶座呈半面遮罩。以旋翼在水陆上进行垂直原地起降,在美国不需驾照即可驾驶。BlackFly 讲求安静环保高效,使用太阳能充电站进行充电,由8 台小电动机驱动电力,并透过驾驶座里头的操纵杆控制机身。

  BlackFly 仅供单人乘坐

  BlackFly 可在水上起飞

  此外,由于强调无需驾照驾驶(但需基本操作培训),BlackFly 内建协助起降功能,降低最危险的飞行起降难度,更搭载备用控制系统及降落伞。力求最安全的飞行体验。飞行过一段时间之后更有自动返航功能,回到太阳能充电站充电。BlackFly 每英里耗电245 Wh(Tesla Model 3 大约在250~275 左右),若采用240 V / 2x50 A 的规格充电,20%-80%的电量只需25 分钟,相当快速。

  使用太阳能充电,最快只需25 分钟就能把电量从20% 充到80%。

  BlackFly 可载重90 公斤,最快速度可达到每小时约128 公里,但碍于在美国被归类为超轻型飞机,速度被局限在每小时最高100 公里,但续航力仅40 公里左右,等于飞个20分钟就得准备降落。虽然能够垂直起降,不需要如机场跑道般偌大的空间。但BlackFly 碍于飞行法规与续航力无法跨市飞行,多半也只能在郊区飞来放放松,不能当作真正的代步工具。

  BlackFly 的降落过程,由机器协助起降。

  虽然创办人声称一台BlackFly 大约是一般SUV 的价格。但SUV 价格不一,只待公布详细价位再一探究竟。目前即使量产,也因座位数量、法规与性能限制,让娱乐性远大于实用性,多半也主要以名人、富豪为主要使用对象,落实平民生活的可能性有限。不过Google 共同创办人Larry Page 已于今年十月宣布投资Opener,但是看好的是商机还是科技前景,只能等待时间证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