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外媒:自动火星探测器在摩洛哥沙漠完成测试

2018-12-22 10:05 性质:转载 来源:cnBeta.COM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外媒报道,在摩洛哥撒哈拉沙漠一个贫瘠的角落里,三辆自动火星探测器已经完成了它们的测试。它们在一场由德国EFKI机器人创新中心组织的机器人活...

  据外媒报道,在摩洛哥撒哈拉沙漠一个贫瘠的角落里,三辆自动火星探测器已经完成了它们的测试。它们在一场由德国EFKI机器人创新中心组织的机器人活动大会上亮相,据悉,该活动旨在测试机器人的自动导航和其他空间机器人技术以此来应对未来的火星任务。

  该测试由欧盟Horizon 2020项目资助、国际Project Plan European Roadmap and Activities for Space Exploitation of Robotics and Autonomy (PERASPERA)协作,在靠近撒哈拉沙漠北部边缘Erfoud的Ibn Battuta中心进行。之所以选择这一区域则是因为欧盟的欧洲行星研究基础设施机构认为它是能很好模拟出火星环境的地带。

  实地测试首先从ESA无人机飞越试验区开始,在这项任务中其获得了分辨率为4厘米的数字地形图,另外结合探测器数能为验证ESA的算法提供一个数据集。

  不过在测试期间出现了一些意外。由于沙丘太过均匀导致计算机视觉算法在导航时遇到了困难。工程师们表示,这是因为这些机器人是通过彼此间差异来识别特征并获得编程,而沙丘的同质性让它们感到困惑。

  积极的是,SherpaTT探测器在自主模式下行驶了1.3公里,期间当它发现一些不寻常的岩石并需要前往更好的地方去收集图像时它甚至能够向主规划师发送请求。这是一个展示未来探测器将不得不自己做决定而不再只依赖于分析师持续监控的例子。

  轨道空间演示任务将会是下一个阶段的研究发现,预计2023年进行。

  ESA自动化和机器人部门的负责人Gianfranco Visentin解释说:“这种实地测试可以证明你的设计是可行的,即使是在我们能想象到的最具挑战性的环境中。我们设计的硬件实验室测试没有考虑到自然带来的变化,从天空的光线到景观的形状再到沙子和岩石的纹理和颜色。通过这种方式在室外的操作证明我们的系统在比模拟环境要复杂得多的环境中也能运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