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水空两栖无人机,让无人机更加炫酷

2018-12-21 17:21 性质:原创 作者:陈浩南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此前,无人机由于其炫酷的拍摄视角捕获了大量的粉丝,在消费级市场中发挥了极大的潜力。而现在,无人机在商业、民用和政府的应用中越来越成熟,例...

  此前,无人机由于其炫酷的拍摄视角捕获了大量的粉丝,在消费级市场中发挥了极大的潜力。而现在,无人机在商业、民用和政府的应用中越来越成熟,例如消防农业、建筑、物流和保险索赔领域。据美国高盛研究所(Goldman Sachs Research)称,2016年至2020年,无人机行业会实现1000亿美元的市场产值。

  而今天,我们将会介绍一款由美国罗格斯大学研发团队发明的新型水空两栖无人机,进一步地来探索无人机应用的无限可能!

  关于Naviator无人机

  这款无人机名为Naviator,即可以在天上飞又可以在水中游。它能够直接潜入水中探索,然后上浮到空中继续飞行。虽然目前市面上已经有水下潜航器,但这种水空两用的无人机仍旧能够给人惊喜。

  据了解,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部分资助了该项目,表明该产品在军事应用中也将发挥作用——水空两用无人机可以做到快速评估水中或敌方地形上的威胁并能够逃避敌方的探测。另外在工业领域,同一架无人机拥有更广阔的探索区域,可以快速评估众多资产也将是一项突出的优势。当然,对于消费级市场而言,这样的无人机可玩性更强,也将受到众多关注。可以想象,不久的将来这样的设备会在郊区的游泳池边嗡嗡作响。

  该项目由罗格斯大学机械和航空天工程系的应用流体实验室的德兹教授带领研究。德兹教授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搜索和救援领域对Naviator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他的团队也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专业人士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讨。未来Naviator可以部署在船上或其他平台,进入水下执行成像任务并形成数据报告。另外,它还可以进行桥梁巡检。目前,美国有相当一部分老化的交通基础设施,需要在适当的地方实施维修和改造措施,否则极可能酿成事故。如果Naviator在执行这些检查任务时能够达到要求,那么就可以切实降低作业复杂性并提高安全性。还有就是,以往雇佣潜水员检查船体时,总会有较高的事故风险率。而使用Naviator无人机则可以有效地避免此类风险。

  说了这么多Naviator无人机的广泛应用,那么这款产品的性能到底如何呢?

  记者向德兹教授了解Naviator无人机的水下图像质量。德兹教授举例道,此前Naviator样机在佛罗里达州的清澈海水中测试时表现更好。如果前往东北部经常多云的水域测试的话,成像效果会差一些,但是利用声学成像技术可抵消朦胧的成像,但它会使无人机更重。

  如何实现水空两栖?

  德兹教授说,Naviator项目刚开始进展并不顺利。然后,团队将该概念进行了工程改进。

  最初,他们尝试在机体周围放置一个可以使无人机浮出水面的充气环,但这种方法仅适用于静止水域。它可以在小型水池中运行,但在实际的场景中无法正常运作。

  该无人机的难点在于环境的转换。虽然这种筏式方法可以将机体带出水面,但必须防止螺旋桨接触水面。否则的话,无人机又会回到原点,甚至于会失去控制。但是这个浮力系统被证明是不可靠的,于是该团队重新考虑螺旋桨推进系统。目前的机型,顶部有四个螺旋桨,底部有四个螺旋桨。这使Naviator非常稳定,能够从水下过渡到空中。

  上下的螺旋桨共同作用将无人机推出水面,然后底部四个螺旋桨停止运行,使得顶部四个螺旋桨为无人机提供垂直升力。

  现在,德兹教授的团队正致力于研究增加电池容量以及无人机的有效载荷,以提高其实用性。然而,这意味着无人机的提体型必须变得更大。另外,随着研发不断进展,他们希望增加更多传感器,来提高无人机的稳定性、操作简便性、通信系统以及飞行速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