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瓦努阿图无人机运送疫苗试验成功

2018-12-21 10:41 性质:转载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法新社12月18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当天表示,在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的一个偏远岛屿上,一名1个月大的婴儿成为首个无人机运送疫苗商业试...

  据法新社12月18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当天表示,在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的一个偏远岛屿上,一名1个月大的婴儿成为首个无人机运送疫苗商业试验中接种疫苗的儿童。此次运送使得共13名儿童和5名孕妇接种上了疫苗。

  据悉,虽然这不是无人机运送疫苗首个案例,但是这是首次在瓦努阿图这样的岛国采用这种方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表示,这也是首次将商业试验运用于常规免疫接种。

  瓦努阿图岛国包含83个岛屿,很多都是只能坐船到达的。该国五分之一的儿童没有得到充分免疫接种。援助机构希望, 此次的成功实验最终能够帮助政府和组织为更多在世界各地偏远地区、没有得到疫苗接种的人群接种疫苗。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理事Henrietta Fore表示,“今天的无人机飞行是全球健康的一大飞跃”,“一直以来,为偏远地区儿童进行免疫接种都是个全球性的难题,无人机技术可能成为跨越最后一英里到达每个儿童的巨大变革”。

  在这次运送中,最关键的要求是保持运送中的疫苗的恒定温度。然而,在瓦努阿图这样较热的地区, 有限的道路交通使温度保持成为巨大的挑战。在试验中,无人机从南部埃罗曼戈岛以西穿越了近40公里崎岖多山的地形,到达了偏远的库克湾。这个过程中,疫苗存放在装有冰袋和温度传感器的泡沫塑料盒中,如果温度超过了要求的范围,就会触发温度传感器。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表示,瓦努阿图政府正考虑在把无人机运送疫苗纳入其国家免疫规划并提供其它卫生援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