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元旦去石林看飞机!首届无人机极限挑战赛登陆昆明

2018-12-20 17:12 性质:转载 来源: 云南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9日,记者从2018年昆明航空模型多轴无人机极限挑战赛赛前沟通会上获悉,2018年昆明航空模型多轴无人机极限挑战赛将于元旦期间在乃古石林...

  12月19日,记者从2018年昆明航空模型多轴无人机极限挑战赛赛前沟通会上获悉,2018年昆明航空模型多轴无人机极限挑战赛将于元旦期间在乃古石林风景区正式举行,这是云南省首次官方举办该项赛事。

  本次比赛由昆明市体育总会、昆明市石林县文体局主办,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昆明市体育学校、昆明市空海车模型协会承办。无人机在大众的认知中多用于航拍等日常操作,而此次极限挑战赛则让大家了解无人机竞技性的操作。本次挑战赛共吸引了来自云南、四川广西天津等地共79名运动员,其中云南省选手达到40多人。

  比赛共分为“四轴”无人机航拍任务赛、“四轴”无人机反恐救援趣味赛、“四轴”无人机穿越障碍赛三大项目,每个项目前六名运动员将给予奖金或器材奖励。三个项目均为个人单项赛,以完成时间长短作为主要评比标准,其中前两个项目面向大众,第三个项目穿越障碍赛则针对专业操作人员。穿越障碍赛要借助VR眼镜和模拟信号来完成,参赛者以第一视角操控无人机穿过高矮各种障碍,科技感十足。

  大赛总裁判长魏忠强介绍,昆明能举办无人机大赛非常不易,云南省无人机竞技项目起步较晚,而且以前从来没有举办过官方的赛事,虽然云南省有一大批无人机爱好者,但在全国比赛中还没有取得过较好成绩。此次比赛可以说给云南的无人机爱好者和全国玩家提供了难得的竞技平台。

  赛前沟通会现场,组委会提前搭建试飞场地,部分已经报名的选手来到现场拿出自己的无人机进行现场比拼和练习。来自昆明的无人机发烧友马国宾是此次比赛“四轴”无人机穿越障碍赛的主力选手。之前他参加过深圳举办的无人机世锦赛测试赛,也看到了云南省选手和沿海省市的差距。此次他带着自己组装的“四轴”无人机将对自己最好的成绩发起挑战。(娄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