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我国无人机为何能畅销海外市场?印网友:中国这优势全球无人能及

2018-12-19 16:10 性质:转载 来源:前沿哨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伊拉克从中国引进的彩虹-4无人机  一直以来,中国无人机以超高性价比在国际市场备受青睐,在很多国家看来,购买先进的武装无人...

  伊拉克从中国引进的彩虹-4无人机

  一直以来,中国无人机以超高性价比在国际市场备受青睐,在很多国家看来,购买先进的武装无人机不失为补充空军战术的最佳选择,所以无人机的市场较之前相比,在不断地扩增,近日中国以彩虹-4为代表的爆款无人机被指趁虚而入。

  据媒体介绍称,英国智库“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发布报告显示,由于美国处于技术保护对无人机出口进行严格把控,让中东诸多土豪们求购无门,以至于中国彩虹、翼龙系列察打一体无人机趁虚而入,填补了这一市场的空白。

  据该媒体强调,中国在无人机出口方面向来都无所顾忌,自2014年来彩虹-4察打一体无人机在沙特和伊拉克大卖,后续包括约旦、阿联酋等10个国家表现出了强大的购买欲或者已经引进少量中国制造无人机。

  迪拜航展上的中国翼龙-Ⅱ型无人机

  据伊拉克官方数据统计,中国彩虹-4在100多次攻击任务中,共计发射200多枚导弹,命中率高达95%,更重要的是,除了在性能上和美军MQ系列无人机不相上下,再价格上中国无人机更具优势,一架售价2000万美元的MQ-9无人机足以购买4架彩虹-4型无人机,这也是沙特一举买下整条生产线的原因。

  据印度网友表示,不管在哪个领域,一旦中国掌握核心技术,以中国庞大的制造业规模,任何产品的成本都能控制在最小范围,以规模制造的“白菜价”优势,中国武装无人机在国际军火贸易市场赢得市场份额不足为奇,毕竟中国这项优势在全球无人能及,要是我们印度制造能达到这个水平该有多么美好。

  无人机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20世纪初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两位将军向军事航空学会建议到,研制一种不用飞行员驾驶使用无线电远程操纵,将挂满炸弹的无人机飞至目标区域的上方,随机将炸弹投放下去,这个新奇的想法立马被付诸实践。

  中国航展推出的先进无人机

  讽刺的是,作为最先提出概念并大力研制的英国错过了最佳发展时机,在数次试验失败后便草草结束“AT计划”,不过参与该项目的AM.洛教授坚持10年后,在1927年终于研制出轰动一时的“喉”式无人机,不过这并不是世界首款无人机,谁都没想到世界首款无人机被美国于捷足先登。

  从1916年至今,美国使用无人机的时间已逾百年,经过上百年的技术积累和高额投入,美国在无人机领域依然稳坐世界头把交椅,在美国对外输出的清单上,MQ-9“捕食者”型无人机和RQ-4“全球鹰”型无人机都是享誉盛名的先进无人机。

  在无人机领域,中国相对技术成熟的美国,仍然需要时间去摸索,在今年5月中旬的世界智能无人机产业发展论坛上,国防大学教授张召忠表示,中国的民用无人机在全球范围内处于先进水平,但是军用无人机至少落后美国20年,军民融合是中国军用无人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疆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