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空客聚焦基于有人无人协同未来空战能力设想

2018-12-18 16:44 性质:转载 作者:许赟 来源:中国航空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3日至15日在柏林举行的2018年国际战斗机大会的主题之一就是介绍和研讨欧洲的“未来战斗航空系统”(FCAS)。FCAS的目标是塑造2040年的新...

  11月13日至15日在柏林举行的2018年国际战斗机大会的主题之一就是介绍和研讨欧洲的“未来战斗航空系统”(FCAS)。FCAS的目标是塑造2040年的新一代航空作战系统,并将推动欧洲航空工业和空中力量结构的变革。

  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部门FCAS项目负责人Bruno Fichefeux重点介绍了FCAS中有关有人无人编队的设想。由于空中客车防务和航天部门已经为21世纪作战部队建立并支持两个关键的非战斗机产品,即A330MRTT和A400M, 同时还在开展EuroMALE无人机系统和A320neo多任务飞机的研制工作, 显然空中客车防务和航天部门的重点是将FCAS概念塑造为融合现有力量同时引入新型作战系统。有人无人编队的研究和方法显然可以做到以上两点,即在2040年代建立新型战斗机能力,并支持空战机队的发展,无论是运用现役战斗机还是第五代战斗机。

  Fichefeux指出, 有人无人编队将成为作战空域的一部分,并发挥遥控“航空母舰”的作用。有人和无人装备将在战场上进行协作, 并通过战斗云生态系统进行连接。着眼实现这样的未来,需要开发实现有人无人编队协同的软件,软件的升级将能够管理蜂群装备,同时软件本身也将成为战斗力的一部分。Bruno Fichefeux表示, 有人无人编队的重点之一是人类飞行员能够设置任务并将其发送给无人机群,而无人机群能够自主分配和执行任务。

  目前空中客车公司的有人无人编队团队已开展了相关的研究和试验工作,重点是协同算法的软件开发。根据FCAS的转型进程,作战装备的团建开发、集成和演进将成为关注的核心焦点,空中客车公司将不再仅仅是一个平台公司。

  Fichefeux强调了使用非烟囱式软件系统的重要性,以确保增强跨域互操作性。Fichefeux表示:“通过为载人和遥控空中平台开发通用的跨域任务系统软件,我们可以获得所需的互操作性,这也是FCAS计划的核心目标。平台将与编队能力和智能的相关性将大大降低。基于这一点,许多现有平台可以变为遥控母机,从而在未来降低现有有人装备所执行的那些任务的风险。”虽然国际战斗机大会研讨的重点是战斗机,但鉴于作战形态的演进,研讨范围正在迅速扩展到对综合战场空间作战的讨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