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发布全新无人机系统与全保服务计划,「极飞科技」前三季度已实现 5000 万元净利润

2018-12-18 16:43 性质:转载 来源:36氪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4日,“XAAC极飞科技年度大会”在广州召开,「极飞科技」在大会上发布了全新 P系列2019 款植保无人机、XMission极侠多功能无人飞行系统、...

  12月14日,“XAAC极飞科技年度大会”在广州召开,「极飞科技」在大会上发布了全新 P系列2019 款植保无人机、XMission极侠多功能无人飞行系统、全保服务计划以及全新战略品牌,同步了极飞目前的业务进展情况。同时,大会还请到了行业各领域专家,针对数字农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交流。

  目前,全球范围内的无人机市场都处在快速增长阶段,尤其是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民用无人机产量达290万架,同比增长67%,农机专业户超过500万个,乡村农机从业人员5128万人。农机作业服务组织18.7万个,其中,拥有农机原值50万元的服务组织数量达到4.67万个,农机合作社数量达到6.8万个。而今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植保无人机作业面积最大的国家。

  截至2018年11月底,极飞科技在全球运营的植保无人机数量为21,731架,认证的植保无人机操作员已经超过28000人。在新疆,极飞植保无人机植保作业的棉花面积占整个棉花田面积的 1/5,并开始在茶园、果园等作物上拓展。同时,极飞科技在前三季度就已经实现了 5000 万元的净利润

  谈及市场发展趋势,极飞科技 CEO彭斌表示,植保无人机是在农业自动化与数字化的大趋势下,正在悄然发生的小趋势。中国有 68 万个新农村,而整个植保无人机的作业面积只占到耕地面积的不足 5%,渗透率很低。未来的 2-3年,市场依然会处于快速增长的阶段,其中硬件市场依然会是最主要的增长市场。因此,极飞的战略定位依旧是先做好产品,并由此产生利润。

  基于市场的快速发展,彭斌也指出了其观察到的市场价格下降引发的焦虑:以新疆为例,在 2016 年到 2017 年,市场普遍价格大约是 8-10 元/亩,而这个数字在 18 年下降到了6-8元/亩。这样的价格变化,意味着在目前植保无人机市场渗透率依然很低的情况下,数量设备的增多就已经带来竞争加剧。

  由此,彭斌表示,价格下降的原因还来自于从业人群的变化。据观察,17 年极飞的主要用户群体是90 后,其次是 80 后。而到了 18 年,用户画像里 90 后与 80 后占比明显下降,60 后与 70 后数量快速增长,他们大多是传统农业的从业者,这一部分增长也是极飞 18 年的主要增长来源。然而,这部分群体对于市场价格的敏感性更高,对于成本的控制更加严格。

  基于这样的市场现状,极飞科技在大会上发布了两款最新的无人机系统

  2019款 P 系列植保无人机

  无人机机身刚性进一步升级,IP67级整机模块化防水,可装载最大16升的药箱,每小时空中喷洒效率可达210亩,大幅节省人力成本;采用第二代智能药箱,无需流量计即可精准计算喷洒流量,进一步提升喷洒精度。搭载最新 SUPERX3 Pro RTK飞控系统,精准导航;四向雷达与天目视觉避障模块的配合,让作业更加安全,可实时规避航线上静态或动态的障碍物体。 ACB1无人机控制背夹、 ACS1操纵杆具,多种操控方案,适用更多人群,给协同作业更多可能。全新快充版无人机智能电池,采用主动散热技术,可实现极速充电。

  极侠 XMISSION多功能无人飞行系统

  可搭载测绘相机、多光谱相机等多种功能模块,在农田上方进行照片拍摄与遥感测绘,生成农田的正射影像、农田作业处方图,辅助植保无人机进行航线与作业的规划,让喷洒更加精准与安全。搭载SUPERX3 Pro RTK飞行控制系统,具备厘米级精度的全自主飞行能力;开放式的挂载系统,可满足各类应用需求;支持多种航线模式,对于不规则地块,操作员可选择“弓字形”、“井字形”或“走廊型”任何一种航线飞行,且只需通过一台智能手机和一台 ACB1 数字通讯背夹即可完成。用户还可以根据自身的操作水准,选择 ACS1 单手控制模式或 ARC1 Pro 智能遥控模式。

  服务升级

  产品升级之余,彭斌表示,植保无人机行业下一步的发展路径应该是配套服务的进一步升级。17年极飞的综合服务满意度在90%以上,而今年,由于设备数量的快速增长以及作业人群的变化,满意度下降到60-70%。针对新手而言,无人机售后成本高且不可控,基于这样的市场情况,极飞发布一系列保障服务计划,希望帮助用户减少对于未知运营成本的担忧与焦虑,具体内容包括:

  “电池租赁计划”:为植保作业队提供了无人机电池零购买成本、全年不限使用次数的电池租赁服务,降低电池使用成本。

  覆盖P系列全机型的“全保服务”:改变业内只保修部分零配件的服务传统,在保期内,购保用户可免费享受不限次数的P系列植保无人机所有零部件的更换服务。

  除去售后服务保障计划之外,极飞还通过与蚂蚁金服、招商银行进行战略合作的方式,为用户引入了金融方向的服务:

  在农村金融方面,蚂蚁金服将提供基于数据风控为核心的线上服务能力,结合极飞科技在农业植保服务中积累的农户、农田数据,通过数据化授信(无抵押免担保),为农户及参与者(如飞手)提供便捷的金融支持。

  招商银行将对极飞的合作伙伴给予 1亿元规模的首期信贷支持,帮助极飞的用户减小一次性投入,扩大经营规模,从而促进植保无人机的进一步推广。

  与中航未来教育集团、超星教育集团合作,成立战略品牌「极飞教育」,培养专业化的无人机与农业植保人才。

  谈及极飞的未来发展,彭斌表示,其实植保无人机需要两个东西才能运转起来:电和数据。数据是农药精准喷洒与处方图的基础,是极其重视的资源。因此,本次大会上最新发布的产品,包括数据处理终端、电力无忧服务、全保服务,本质上都是在延展极飞的思维方式。未来随着市场的发展,极飞的主营业务也将以提供好产品为基础,在数据和服务两方面不断做延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