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梦想“起飞”!无人机培训落地东阳职教中心!

2018-12-17 16:26 性质:转载 来源:金华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二、三,抬头看飞机!”12月14日上午,东阳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以下简称东阳职教中心)东技校区的大操场上又一次“嗨”了,来自计算机、电子...

  “一、二、三,抬头看飞机!”12月14日上午,东阳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以下简称东阳职教中心)东技校区的大操场上又一次“嗨”了,来自计算机、电子商务等专业7个班级的学生摆出了各种各样的造型,请特别的摄影师——杭州智翔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的无人机操作手拍照。

  这是该校举行无人机宣介会的一个镜头。当天,在300余名师生的见证下,东阳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校长卢干与杭州智翔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利军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此次合作,为学校的专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卢干表示,梦想“起飞”,学生又有了发展新天地。

  校企“联姻”

  缘于一次遗憾

  9月30日,东阳职教中心东技校区3000余名师生同唱爱国歌曲气氛热烈,歌声嘹亮,感动全场。“大家都拍下了很多照片和视频,美中不足的是,整个活动现场的全景照没有。”该校新闻中心主任汤光尧说。

  这件事也引起了卢干“一而再,再而三”的思考,“学校每年都要举办许多大型活动,若能用无人机拍摄,视觉冲击力会更强,场面也能更震撼,但即便买了无人机,又让谁来操作呢?”“职校教育就是面向社会、服务社会,在学生中培养一批无人机操作手,是否可行?”

  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卢干的梦想“开花”。他获悉杭州智翔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无人机教育培训、无人机销售、行业应用、服务及技术、研发于一体的专业的无人机整体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是浙江通用航空产品协会无人机行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单位。11月中旬,卢干带领教科处主任楼江明、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徐匡前往该公司考察、走访。令人惊喜的是,双方都对校企合作、培养人才表现出了莫大的兴趣,很快就达成了无人机教育培训项目合作初步意向。

  校企合力

  培养无人机应用型人才

  据悉,无人机自从进入民用领域后,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在交通测绘电力巡检应急救援安防植保物流、集群表演等领域应用越来越广泛。由此,也亟需一批懂得无人机飞行操控、维修维护、行业应用等相关技术技能的人才。

  此次,东阳职教中心与杭州智翔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就民航无人机资质考证培训、无人机行业应用领域就业技能系列培训、联合筹建无人机专业及实训室建设、开展学生相关领域的实习与就业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我们将马上安排师资和设备进校园,为无人机社团学生开设民航无人机资质考证和无人机行业应用领域就业技能系列课程。”杭州智翔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方强说,课程内容很丰富,包括民用无人机多旋翼固定翼驾驶员考证、航拍摄影、无人机维修、测绘倾斜摄影穿越机飞行、ASFC多旋翼考证班等。

  此次宣介会活动丰富、气氛热烈,除了校企签约,还有无人机展示、无人机专题讲座、无人机合影体验、无人机飞行表演和无人机操控飞行体验等,令学生大开眼界。“它能飞多高?”“它能飞多远?”“它能飞多久?”……在无人机飞行表演过程中,杭州智翔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总监姚金刚耐心地解答学生的疑问。

  在现场,徐匡也被学生团团围住,“这是学校提供的一份好福利,好多学生前来咨询加入无人机社团的事情。”对此,卢干表示,开设无人机社团培训只是第一步,接下去还将把无人机应用与建筑、影视后期、电子商务等专业进行有机融合,“未来无限,学校还将开设无人机应用与维修专业,由校企双方合作招生、共同开发课程等”。

  当天,在无人机操控飞行环节,摄影社的学生单南阳好好体验了一把。“操作这么专业的无人机,心情无比激动。”单南阳说,很幸运能加入无人机社团,自己必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

  “这真是空中的‘精灵’。”该校教师朱燕红笑着说,这场宣介会也让自己学到了很多,“我也好想加入无人机社团去好好学习一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