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极飞科技多款新品齐发,并宣布要进军无人机教育

2018-12-16 11:27 性质:转载 作者:新智造 来源:雷锋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 月 14 日,XAAC 2018极飞科技年度大会在广州举办,雷锋网也受邀来到了现场。  作为极飞科技一年一度的农业科技盛会,和去年...

  12 月 14 日,XAAC 2018极飞科技年度大会在广州举办,雷锋网也受邀来到了现场。

  作为极飞科技一年一度的农业科技盛会,和去年一样,今年的XAAC 2018依然是持续了一整天的时间。这一天中,极飞用浓重的笔墨向听众描述了关于“数字农业的未来”的展望。

  新品无人机的发布依然是这次XAAC的重头戏,极飞科技在本次大会上发布了农用无人机新品P20和P30两款P系列2019款无人机系统。除此外,还有一系列新品,包括不限于新的电池系统、储能充电器、智能药箱、灌药机、操纵杆、多功能无人飞行平台等新品,在硬件新品之外,还有两款电力无忧计划和全保服务计划也在发布内容之中。

  新的植保无人机

  P20、P30两款P系列2019年款无人机是今年极飞科技非绕数字农业发布的重头产品,两款产品照上一代也有不少的革新。

  关于机身设计

  2019 P系列产品采用了无人机“防滚架”设计,创新的“三段式应力释放”结构,据官方介绍,新机在许多关键部位上增加了三倍的结构强度,在整体结构上至少增加了30%—60%的机构强度。机身也多处采用了碳纤维、高强度美铝合金等高强度材料,能够减少舱体与核心部件损坏风险,避免药箱和电池意外脱落导致的农田污染,进一步保障了作业安全

  今年2019的P系列产品也提升了模块化的设计,官方宣称,在保证无人机机身强度的前提下,仅需 10 分钟即可完整装配一台无人机。既方便远距离运输,又大大缩短了维护时间。

  在整体防护方面,2019年P系列无人机的整机采用IP67等级,达到了“全身可水洗”的能力,相对于去年的IP65等级设计确实提升了不少。

  关于新机性能

  在飞行控制器方面,2019 P系列产品采用了Super X3 RTK,双路冗余的双擎RTK设计,该设计可有效提高数据链路稳定性,据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了解,此设计能够达到“断网可飞行600秒”的能力。

  新款无人机还采用了四向雷达,可实现全向避障和绕障的能力。并且极飞还为新机研发了只能AI故障分析预判,从明年3月份开始,用户可以实时收到飞机故障短信提醒。

  对于行业无人机来说,行业应用适应能力也是非常关键的参数,在农业植保方面,无人机的喷洒能力也是不容忽视的关键信息。在精准喷洒方面,2019 P系列产品最大喷洒流量可达5.6升/分,相较上一代提升了一倍。有效飞行速度达12米/秒,官方宣称在理想情况下的空中喷洒效率达210亩/小时。该系列还提供了第二代智能药箱,与上一代相比可以实时监测并反馈内部药液数量,同时该系列还搭了配智能灌药机,新的灌药机可基于云端任务信息,根据所需药量自动灌装,药量精确到毫升。可以实现将操作员和农药物理隔离,降低人员中毒风险,安全环保

  教育新品牌

  除了硬件的更新外,在雷锋网看来,本次XAAC 2018的另一大亮点就是,极飞科技更发布了“极飞教育”新品牌。

  据官方介绍:

  致力于新型人才培养、创新、研发与实践。极飞教育以服务农业现代化为使命,将极飞科技先进的无人机技术、丰富的农业生产经验、智能化的无人机行业数据平台等资源,与教育业内首屈一指的师资力量相结合,打造智慧农业从业培训体系和国内一流的无人机人才实训基地,与从业平台。

  在大会上,极飞教育总经理张鹏介绍道,极飞教育将结合国家倡导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职业教育模式,联合中华未来教育集团等优势资源,在全国范围内与各地高校开展深度的校企合作。

  中华未来教育集团是集职业教育和国际教育两大集群于一体,目前以航空职业教育为核心,与国内两百多所高校开展了合作,培训十万人次。超星集团(音)是中国图书数字化和学术资源数字化的开创者,是中国高校文献支撑平台、教学管理平台、移动教学平台和移动教务系统研发的领军者,开发了国内外三千所院校。

  极飞教育将结合三家优势,推动工学结合、双导师制的人才培养模式,采用2+1、3+1,行业培养等方式,即校内完成无人机基础知识课程、职业技能课程,最后一年在企业实训基地完成无人机行业运用定制培养,毕业即能立即上岗。

  目前已经为多家院校定制了全方位一体化的无人机职业教育解决方案,涵盖了产学研共建、校内实训室建设、创业扶持等多方面的课程教学、师资培训等定制化服务,向高校输送极飞科技的高效技术,与先进的无人机行业作业经验,带给高校更多的前沿技术、更多的价值输出、更好的服务于无人机产业与地方经济的发展。只有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作为合作的最高境界,才能使校企合作达到更高的层次。

  据了解,截至2018年11月30日,极飞全球在运营的植保无人机数量为21731架,认证的植保无人机操作员已经超过28000人。

  总体来说,极飞这次大会上发布的产品还是非常吸睛的,算是搞了个大动静。

  不过,有意思的是,就在这次XAAC 2018召开前没多久,大疆也刚刚发布了全新的农业无人机T16,而大疆的关于教育的培训机构慧飞已经开业两年有余,此次极飞在无论在硬件发布还是内容服务方面,都略有些跟大疆较真的意味。在中国农业无人机领域,目前两家算是争得火热,此次极飞多产品齐发,能否在这个竞争环境中更进一步,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